小說家高翊峰專心當父親與兒子於夏《聊聊》,新書分享會於台中、台北精彩登場!

書名:《聊聊》
作者:高翊峰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時間:2022年07月06日
書名:《聊聊》
作者:高翊峰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時間:2022年07月06日

文/編輯部

夏天來臨!小說家高翊峰推出新作《聊聊》,從一位時尚雜誌總編、舞者、編劇、品酒愛好者,到成為一個兒子的新手父親,因為只有一個兒子,將永永遠遠是7歲孩子的新手父親、17歲孩子的新手父親......如此新手下去,一如琢磨文字、品味甘露那樣,醇淨地記錄下與兒子「聊聊」的點滴。高翊峰離開小說不離開文字,記錄下父子間最溫暖的心意,珍貴的對話文集將由新經典文化於7月6日出版上市。

年輕世代的爸爸是如何和孩子聊聊的呢?作家小野作為最早閱讀本書的推薦人之一,寫下的推薦語提出其中的可貴:「聊聊是一種溝通,是分享,也是尊重,更是民主。年輕世代的爸爸是如何和孩子聊聊的呢?話題或許是相似的,但是要如何具有創造力卻是難的。」肯定小說家選擇以散文集記錄的美好。

《聊聊》書名來自高翊峰與兒子高於夏的日常,作家回憶,應該是從兒子小學一年級正式開始的──他,時而天真至極,時而成熟至極,總會迸出驚人之語,以自己的方式整理自己與世界的關係,他們稱之為「聊聊」。與孩子聊天,是傾聽,是愛,是陪伴,需要兩人出於自願,與彼此持續地聊下去,展現了這個時代與過去小說家與自己的父親,截然不同的父子交流。

新經典邀請到作家葉揚與李崇建同台對談。以《薩提爾的對話練習》打動無數讀者,熟悉諮商和教育的作家李崇建,與高翊峰是寫作的老戰友,他形容李崇建「是一位可以把『對話』交託給他的朋友」,將在台中誠品書店相見,分享兩人所珍視的「對話」關係;深受網友喜愛的羅比總裁的媽媽,葉揚,據說也是夏的粉絲,將出席活動與好友高翊峰聊聊新書,並分享她所閱讀及家庭的日常觀察中,關於父 vs.子宇宙間的奧秘。

演員李李仁和藍鈞天皆以父親角色力挺《聊聊》,藍鈞天感性表示:「再次成為『新手』爸爸的我,這次面對『兒子』全新物種。慶幸有高老師與夏的故事,陪我重新開始。」作家蔡詩萍、宇文正,及專職兒少行為的諮商心理師陳品皓一同掛名推薦,願《聊聊》以父子對話為起點,深入細品生活的況味。

《聊聊》兩場新書發表會,歡迎免費參加,敬請報名

(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台中場7.16(六)14:30-16:00

對話可以抵達的地方

主講:高翊峰 x 李崇建(作家。著有《薩提爾的對話練習》)

地點:誠品中友店11F環形書區

報名:https://forms.gle/UhfZKrSEm1f51kks5

(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台北場7.17(日)14:30-16:00

聊聊:在父 vs. 子宇宙間流動的點點星火

主講:高翊峰 x 葉揚(作家。著有《總裁獅子頭》)

地點:何嘉仁民權店8F

報名:https://forms.gle/Gc6HdL1uTzyQsL4r8

●本文推薦好書由新經典文化出版之《聊聊》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閱讀風向球 親子 新經典文化 出版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總是活在別人的期待裡?做好5件事為自己的夢想而活

LOG IN 台南/為什麼台南能推動老建築活化?「舊料新生」延續集體記憶

對抗國軍、歷經「被自首」...紀錄紛亂局勢下奮力活著的人們

青春痘、婦科問題令人頭痛!也許你可以嘗試中醫調體質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