謬修/兩老的染疫演習

「早上開始就感覺喉嚨卡卡的……」隔著電話,能感覺一向穩當的老媽有點兒慌。此時任何上呼吸道出現異狀,都令人不安。

「妳先不用擔心,和爸在家裡整天都要把口罩戴好,讓爸自己在大房間待著,我很快就會送快篩劑過去。」穩住老媽的情緒,邊想著戳鼻快篩兩老會用嗎?還是該去哪兒找唾液快篩?

趕緊聯繫朋友群,友人願意先分我十組唾液快篩,還附上自製的說明影片。夜裡取回快篩,再補充一些口罩送達娘家門口,悄悄聽了一下屋內動靜,果然有依照我囑咐的一人一室隔離好。

傳訊告知老媽物資已放門口,也提醒她若是兩條線也不用緊張,銀髮族確診可視訊門診,我再去取藥即可。好在兩老隔日快篩都是陰性,我們也就放心了。

隔兩天得空回家探望一下兩老,先把老媽手機裡的健保快易通、健康益友App註冊搞定。老人家不識英文,登錄帳號密碼大大地寫在本子上。退出後,請老媽自行演練一次,步驟也寫在本子上。好在平常兩老智慧型手機的視訊功能已經用得很熟練,臨時有事也能溝通無礙。

老媽這回的感冒前後不舒服一周,我們就當「類染疫」確實演習一遍。老人家的生活圈資訊豐富,但真發生狀況時,快篩怎麼用?App遠距視訊看診如何操作?還是需要演練過比較有感。畢竟疫情緊張,誰也不能大意。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防疫生活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黃珠玉/MIR

高素娟/市場的美麗風景

市佳/留白之美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