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點滴】曾德榮/退休後,來追劇

這兩年疫情嚴峻,咱家夫妻倆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家避險,並以追劇打發時間,最近連續看了《幸福一家人》、《人世間》、《心居》、《正陽下的小女人》,還有一些美劇、韓劇,部部扣人心弦,讓人情不自禁猛追,每天數集、兩周看完一部,然後隨著劇情的高低起伏鎮日激盪。

每當看完一部戲,總會衍生失落感,然而未及平復,又因為新劇不同的戲劇張力迅即被掩埋,甚至遺忘了前部的片名、劇情和角色。如此喜新忘舊且周而復始的滾動情緒,這般頹廢放任的日子,對歷經風霜的退休老人來說確實心虛,但追劇能讓人擺脫寂寥,暫時淡忘政治、疫情及俗事紛擾,若不奢求,這也算是退休生活的小確幸吧?

戲劇非無中生有,想必是編劇們將人世間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以觸動人心的方式傳達,於是讓觀者感同身受,難怪有人說「拍戲的是騙子、看戲的是傻子、入戲的是瘋子」,咱家夫妻倆對殘餘歲月已無所求,偶爾失序當個傻子或瘋子應無不可,然而偶爾因入戲而陷入善感落淚之境,還是不免羞赧。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樂齡點滴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李亭慧/遺失的美好

謝綉氣/老母的閨蜜情

古家榕/論人生勝利組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