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攜帶假手榴彈進入巴黎伊朗領事館威脅自爆 法國警方逮捕60歲男子

外資本周賣超1819億元!最大苦主竟是「它」 台積電僅排第2

112學測整理包/多校系個申參採科目下修 考前衝刺重點、防疫規定一次看

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112學年新型學測將於今(2023)年1/13(五)、14(六)、15(日)三天舉行,考試科目包括國文、英文、數學 A、數學 B、社會、自然共6科、7節次。值得注意的是,受少子化影響,不少大學校系在繁星推薦、個人申請管道調整參採112年學測科目,考生可先行查詢預做考前重點準備。

》》「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參採學測科目這裡查

》》「申請入學」招生校系參採學測科目這裡查

此次考試若攜帶寵物、昆蟲入場,將有罰則,考生要注意勿違反規定;另外,新型學測採卷卡合一,考生須於「確認後考生簽名」欄以正楷簽全名,違者將扣減其該節成績1級分。

學測防疫規定:

112學測於20個縣市皆有設置確診輕症、無症狀考生應試居護考分區。考生若未主動填報或告知,經查證屬實,將提報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審議,情節重大者,以取消考試資格論處。

若考生於應試當日零時前得知應試期間「確診輕症或無症狀且未解除隔離」或經「快篩現陽性」者,務必自1月8日上午9點起至應試當日零時前,至大考中心網站之「COVID-19自主填報專區」填報,將安排至居護考分區應試。

112學測防疫措施。圖/取自大考中心簡報
112學測防疫措施。圖/取自大考中心簡報

112學測防疫措施。圖/取自大考中心簡報
112學測防疫措施。圖/取自大考中心簡報

中重症考生則不得應考,相關補救措施:https://reurl.cc/VRZAK6

Countdown


112學測測驗時程。圖/取自大考中心簡章
112學測測驗時程。圖/取自大考中心簡章

112學測測驗範圍。圖/取自大考中心簡章
112學測測驗範圍。圖/取自大考中心簡章


學測7科攻略

國文

聯合報/精熟古文15、這3篇要留意 抓準熱議題延伸閱讀

冠博/題目「落落長」怎解? 新解題技巧只需3步驟

力宇/文言比例高!這些傳統題型必拿分 命題趨勢一次掌握

國寫寫作教室/整理寫作資料庫 快速準確抓住考題核心

作文改制你掌握多少? 「同心圓」概念+自省寫出好情感

英文

聯合報/掌握閱讀測驗兩大得分關鍵 作文三大妙計

冠博/精熟單字只是基本要件 各大題型瀏覽...這樣解題就對了!

力宇/拆解考卷所有題型得分關鍵 長篇文章考前這樣練

希平方/英文科難度增加 關鍵文法急救包看這裡!

數A

聯合報/考前掌握五大單元命題重點 混合題作答高分關鍵曝

冠博/重點單元、考前必讀公式 練手感「兩招」必做

數B

力宇/無基本送分題!數A、B這些主題必熟讀 複習掌握3招

冠博/數A沒有的章節需留意 4大必考內容一次看

社會

聯合報/跨科整合是趨勢 掌握答題技巧事半功倍

力宇/新綱新增議題、常考重點有哪些? 熱門考法逐題解析

社會科時事圖表重點整理 九合一大選、通膨危機考前必看

從世足看學測社會科 阿根廷稱王只能風光一天?

自然

聯合報/化學科4大實驗考前必熟悉 護國神山+物理也可能入題

力宇/剖析化學準備方向 四大實驗、時事議題不可不知

力宇/物理最後衝刺奪分必看 命題趨勢、時事話題一手掌握

力宇/生物「細胞、遺傳、演化」重點全收錄 考前衝刺搶分必備

力宇/地科哪些主題最常考? 圖表判讀、生活化題型多留意

自然科時事整理圖表全看懂 氣候變遷、原子核命題率增

 


國文、國寫、英文、數學、社會、自然歷屆試題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

圖/取自大考中心簡章
圖/取自大考中心簡章

108課綱 112學測 升學 國文科 數學科 考題 英文科

相關新聞

屏中生善用手機 學測考高分

學測昨寄發成績單,屏東女中4科58級分黃曉筑最愛蘇打錄,國中聽他們歌度過漫長考試,熱愛動物的她力拚台大獸醫系。屏女4科5...

學測5標略降 醫科門檻56級分

一一二學年大學學測昨公布成績,今年數A回穩、數B偏難,另自然、社會科滿級分人數雙創新低。補教業者預估,因自然科五標略降,...

台中女中學測滿級分生玩社團又參賽 分享備戰學測訣竅

大學學測今天成績出爐,台中女中學生林姿聿從南投到台中就學,經3年努力,學測拿下滿級分60分,因對藥物研發感興趣,期望可以...

厲害!雄女林宇婕報考6科 國英自數甲數乙15分、社會14

雄女學生林宇婕在這次學測中,報考全部六科,國、英、數甲、數乙、自然都拿到15滿級分,社會科靠自習考14級分。她表示,想當...

南一中7名滿級分學生分享學習 醫科、電機是首選

台南一中今年學測各類組有7人11人次滿級分,有科學班的學生原認為自己應會是第二、三類組滿級分,卻是第一類組滿級分,懷疑是...

112學測/門檻略提升 頂大醫牙估58級分

大學學測落幕,國文、英文、數學三科的難易度幾乎決定大學校系落點。今年國英數A難度持平,數B較去年難一些。得勝者文教預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