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張奕日職薪水全給妻子 在台灣獨自一人靠12強獎金度日

輪到新北割韭菜? 3月超車台中登「繳稅王」

邱泰源險兩度錯過衛福部長 呼聲高背後有心人反操作?

存股該怕二代健保吃掉獲利嗎? 數學老師:其實一般人根本不用擔心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目前股利所得應扣取之補充保險費的下限為2萬元,因此凡是「單次給付股利總額」不足2萬元時,則不收取補充保險費。有的人會擔心存股反而被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吃掉獲利,其實一般人根本不用擔心這件事情。

如果投資金額真的很高,可以利用以下方法:

1.分散個股

2.投資採取季配息的公司,讓單筆股利在2萬元內來迴避

3.投資像是KY股及ADR來避開補充保費

以我個人經驗來看,與其規避二代健保的補充保費,還不如選對公司好好投資,讓市值與股利同步增長,比起短進短出、頻繁更換標的做波段來說,我自認自己更適合前者,也更不需要耗費許多心神。

前陣子看到某個網友留言說,他建議年輕人不要存股領利息,不然會讓所得稅增加,應該要做波段就好,因為這樣只要繳納交易稅。

我就很納悶這邏輯好像怪怪的,做波段一定每次都贏嗎?我股息去年領六十幾萬,結果還可以退稅咧!

只能說方法對了,努力才有意義。否則就是南轅北轍而已。

最好不要為了省小小的補充保費,把自己的投資搞得太複雜,這樣反而就本末倒置了!

最近報稅季節大家紛紛討論哀嚎荷包又要失血,但我反而有種小確幸,稅的問題就等到我股息超過94萬元再來煩惱吧!

祝福大家在投資路上都能穩健獲利,一起努力,最後提醒大家報稅時間快要結束了,記得一定要「申報上傳成功」才算完成手續唷!

◎本文內容已獲 Ryan爸爸投資誌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相關新聞

00929配息加碼54%…Cover生魚片漲價的46%! 存股人:一定要投資因為薪水不漲

這五年,我們的薪水有沒有漲到20%,真的是萬物齊漲,唯有薪水沒什麼漲!

00733成分股50換掉46檔、00900換掉19檔! 專家:是預料中的事情

昨天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今天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ETF月配息不利資產累積?網酸: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

ETF主打「月月配」,讓投資人可以爽爽領股利,不過專家示警,月月配反而容易花掉股利,對年輕人而言不是好的投資策略。PTT網友不以為然狠酸「你以為年輕人錢很多,沒有每月需求嗎?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啊,誰說一定要花掉」。

00940破發還敢投資高股息ETF?他曝想買00944、00946原因

00943、00944、00946陸續於本月開始募集,投資人擔心成為下一個00940,再度面臨破發危機,不過有網友分析,00944重複的成分股較少,00946則是進階版00939,他認為破發機率低,他也坦言「還會繼續申購新的ETF」。

00933B秒填息…分析師00687B大反彈一日多賺百萬元! 台積電(2330)也愛金融債

知名分析師郭哲榮豪砸五千萬買進的國泰20年美債(00687B),今日帳上淨賺300萬,他開心發文表示,國泰20年美債ETF大反彈,昨天賺200多萬,今天變賺300多萬了。郭哲榮說,投資美債很簡單,越跌越要買,表示自己至少要賺1,000萬才會出場,對美債後市深具信心。

00878、00919、00713、00929…5檔高股息ETF全包! 存股哥:當前最強5支

去年12/1槓桿哥寫了一篇分享了我認為在我心中當前最強的5支ETF,過了幾個月我把這5支全買下來了,市值最低的929也有約50萬左右,今(17日)天來看一下我心中的Top 5在這5個多月的表現如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