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雷雨轟北台 鄭明典:煙囪雲形的中尺度對流系統

大雷雨轟炸北北基桃宜竹6縣市!信義、汐止、板橋等雙北7區發淹水一級警戒

大雷雨…蔣萬安提醒上班課注意 雙溪災防警告至8時33分

債券ETF規模排名洗牌! 投資人最愛這五檔

究竟投資人最愛哪些債券ETF?根據CMoney統計,統計至17日,台灣前五大規模的債券ETF,由中信高評級公司債以822億元居首。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究竟投資人最愛哪些債券ETF?根據CMoney統計,統計至17日,台灣前五大規模的債券ETF,由中信高評級公司債以822億元居首。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全台投資人瘋債券ETF,推升債券ETF規模創新高,連帶債券ETF規模排名洗牌。究竟投資人最愛哪些債券ETF?統計至17日,前五大債券ETF由訴求「月月配息」的中信高評級公司債(00772B)以822億元居冠,成為最大規模的債券ETF,群益10年IG金融債(00724B)緊追在後,國泰A級公司債(00761B)、中信優先金融債(00773B)、元大AAA至A公司債(00751B)分居第三至第五。

根據CMoney統計,統計至17日,台灣前五大規模的債券ETF,由中信高評級公司債以822億元居首,再來是群益10年IG金融債821.5億元,排名第二,國泰A級公司債規模779.8億元排名第三,中信優先金融債739.9億元排名第四,元大AAA至A公司債704.4億元排名第五。

中國信託投信表示,A級以上公司債ETF殖利率來到5%,加上信評高、波動風險相對低,兼具收益及投資避險,吸引投資人大膽擁抱債券ETF。

中信高評級公司債經理人游忠憲表示,經濟成長預期放緩,高評級債具備了較高殖利率與較穩健的評等,加上每月的配息機制,可做為投資人帶來穩定現金流來源是受市場歡迎的原因。

游忠憲進一步表示,中信高評級公司債成分債中均為「A級」以上公司債,換言之,投資人可一檔囊括全球知名企業債,共計超過350檔,其中發行公司包括:微軟、亞馬遜、迪士尼等公司,產業配置更分散於科技、消費、通訊、保險等族群,達到風險分散的效果,對投資人而言,堪稱為一檔攻守兼備的投資商品。

游忠憲也提到,近期歐美銀行的財務危機已反應高利率環境帶來的衝擊,恐慌指數(VIX)更攀升至波段新高,儘管事件發生後,政府就火速失血,估計發生系統性危機的機率較小,但這也讓市場認為美國聯準會(Fed)本周利率政策將會由升息2碼調降為1碼,而終端利率預期也下修至5.25%,市場也將關注會後的言論,若聯準會真如市場預期轉鴿,債券價格也有望提前反彈。

ETF 債券ETF 公司債

延伸閱讀

「該買金融股或ETF?」他3年後想開店! 網揭2關鍵:定存就好

投信基金規模 創新高

00878「最適合老人」…退休族現金擁800萬買股該怎選?

存千張00878達人:近期觀測「這檔」債券ETF! 擁互補性、成交量大

相關新聞

00919、00946「姊妹一起買」月月領配息?網友不玩了:錢還套著

台股ETF吹起兄弟姊妹風,4月將募集的3檔台股高息產品都是系出同門的弟妹ETF基金,包括00946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00943兆豐台灣電子成長高息等權重ETF等,哥哥姊姊也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32兆豐永續高息等權。PTT網友笑稱,姊妹一起買,每月領配息。

台股站穩兩萬⋯現在能買006208?網籲「多等幾天」原因曝

市值型ETF股價較容易隨著大盤波動,不過長期投資勝率仍高,甚至被認為是年輕人投資首選。有投資新手打算買進006208,其他人指出,006208隨時都能買進,不過建議他多等幾天,因為剛好近幾日股市正在修正,價格有機會下跌。

00944一年中5、11月調整成分股! 專家:有錢人更重視時間價值創造被動收入

有別於第一代用預測方式,00944採用「50%股利指標」跟「50%動能指標」計算綜合分數,除了確保選出有配息且未來股價還有機會持續上漲的公司,有機會幫投資朋友獲取較佳的股息及資本利得。

00944股利「現在與未來」都要! 孫太:過往數據有動能還低波動特性

講求動能一定波動大?00944強勢高息股希望創造高成長+低波動的效果

高股息沒錯、但市值型ETF報酬更優!他揭差異:006208是簡單粗暴的首選

近年不少人喜灣投資高股息ETF,不只不用花費心力看盤,還可以定期領取股利,賺零用錢,但也引發部分投資人質疑高股息ETF是左手換右手的疑慮。有網友認為,除非是退休族再考慮高股息ETF,否則市值型ETF報酬更優,是簡單粗暴的首選。

想領0056配息的0.79元…今天最後買進日! 專家:總在大家哀號聲中尋找買點

看到一片綠油油,才是我真正忙碌的時候,我總是在大家的哀號聲中尋找買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