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第4波內閣人事…傳張皇珍接環境部 曾智勇掌原民會

還猶豫006208跟0050哪一檔較好? 專家:越晚買越貴要做到「這件事」

記者侯永全/攝影
記者侯永全/攝影

看到昨天(發文日期:1月31日)台股重回一萬五,0050秒填息之後,馬上就有幾位大大私訊跟我討論,想要今年開始定期定額0050或是006208。

不過又看到它們的價格都還在紅綠燈的昂貴價之上,現在買好像有點貴,但又覺得現在不買的話,以股市長期向上的特性,價格一直漲上去,感覺永遠也都買不到好價格了耶…

他們想的也沒錯,0050和006208都是選取台股市值前50大的股票,以經濟和股市長期都是成長的特性來說,很多人也都會怕它們越漲越高,反而越晚買就會買的越貴

所以投資這類的ETF適合長期「定期定額」,而不是用紅綠燈價法來等待買進,估價法對於ETF比較像是出現「好機會來加碼」的感覺。

ETF相較個股來說,因為是一籃子的股票,安全層級會比只買單一個股來的高很多;尤其又是要選0050或006208的話,就不用擔心有倒閉或下市的風險

所以要投資就可以選擇「長期定期定額」ETF,是不用像個股一樣要去考慮到紅綠燈的價格,任何價格開始買都是可以的

因為長期參與股市,持有10年甚至是20年就一定會經過至少一次景氣循環,當中遇到股災來或是大幅回檔,持續投入市場也能買到相對好的價格,這也就是所謂的「微笑曲線效果」

但我覺得要買ETF而且是長期定期定額的話,那要討論的重點應該不是等好價格,而是那句老話,能不能堅持買至少10年!!這才是定期定額0050、006208的重點。

如果要定期定額,每個月投入的金額必須衡量一下自己的收入和能力,不能對生活造成負擔,這是能不能堅持至少10年以上的關鍵之一,不然如果定期定額的很辛苦,相信是堅持不了太久的。

我看過太多投資暫停的案例,都是因為一開始規劃沒想好,投資的比例過高,但因為生活需要用錢,所以撐不到一、二年就停扣了。

另外就是,存的期間有遇到股災也要繼續買,甚至看到很便宜的價格時,還可以加碼多買一些,要逆人性這樣就可以買到更多低成本的部位,所以要維持長期的定期定額,好像也沒有我們想像中的簡單...

◎本文內容已獲 艾蜜莉-自由之路 授權轉載,原文於此

0050元大台灣50 006208富邦台50 ETF 定期定額

延伸閱讀

金融股2023年14檔配息預測! 專家四方向解析:這家恐無法配息配股

銀行發信用卡 排名大洗牌

27萬就能月領500元利息…發票還不一定每期中! 他:「這樣做」即可

每月能多領2419元利息! 專家:有100萬這樣存爽爽領錢

相關新聞

00933B秒填息…分析師00687B大反彈一日多賺百萬元! 台積電(2330)也愛金融債

知名分析師郭哲榮豪砸五千萬買進的國泰20年美債(00687B),今日帳上淨賺300萬,他開心發文表示,國泰20年美債ETF大反彈,昨天賺200多萬,今天變賺300多萬了。郭哲榮說,投資美債很簡單,越跌越要買,表示自己至少要賺1,000萬才會出場,對美債後市深具信心。

00878、00919、00713、00929…5檔高股息ETF全包! 存股哥:當前最強5支

去年12/1槓桿哥寫了一篇分享了我認為在我心中當前最強的5支ETF,過了幾個月我把這5支全買下來了,市值最低的929也有約50萬左右,今(17日)天來看一下我心中的Top 5在這5個多月的表現如何。

他想買VT+00878或00922!一票人搖頭曝「最佳買法」

投資標的搭配不同,所面臨的報酬與風險也會不盡相同。有網友想投資ETF,考慮買進VT、00878、00922,他打算VT配00878或00922,不過其他人卻認為「沒必要」,不如全部資金投入VT,有人示警,「VT最近不太行,受戰爭風險影響,但適合長期投資」。

00941跌破發行價…上市最高漲至17.28元有給下車機會! 不敗教主:半導體前景不擔心

糟糕,00941從3/15上市以來,今天也跌破15元的發行價...

台積電(2330)法說會完股價大爆噴?00941、00927半導體ETF將受惠

台積電將於周四舉行法說會,屆時將討論未來的營運展望、資本支出及全球布局等重要議題,在這樣的背景下,台股投資人不妨關注相關半導體ETF,如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群益半導體收益 (00927)與兆豐台灣晶圓製造 (00913)等,今天就來深入了解這些ETF,抓住半導體行業蓬勃發展的機遇吧。

台股大跌狂加碼00929、00939! 她秀出對帳單:兩天大買近40萬…餘額快見底

不要再問我這二天有沒有進場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