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專家指下毒機率降低 再揭後續1關鍵重點

少年股神?00878存股「投資計畫」曝光 23歲男累積資產200萬 

23歲的網友靠著存股累積資產達到200萬元。圖片來源/ingimage
23歲的網友靠著存股累積資產達到200萬元。圖片來源/ingimage

股票投資可以賺取額外收入,不過投資計畫的擬定也相當重要。一名23歲的投資人靠著股票投資,資產已累積200萬元,他表示,自己以現金流為主,因此選定00878為投資標的,股息再持續買入或存其他金融股,明年目標累積資產350萬、股息15萬。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他以現金流為主,選擇00878投資,領到的股息可以持續買入或拿去存其他金融股,23歲的他資產已累積200萬元。

該網友建議,投資小白可從ETF(0050、0056、00878)、金融股著手;投資方式包括定期定額,依照每月能投入的金額去擬定投資計畫,在每月固定日期自動買入,方式簡單也不花時間。

另一種則是不定期不定額,當手上有閒錢時,見綠就買,不過買多少需先評估好自己的財務規劃。

其他網友則留言「23歲有這樣的成積很勵害,都不知道我23混什麼」、「蠻建議現金流考量的話,可以再配00919 兩者配息月份互補」、「23歲這樣很厲害,我自己是永豐大戶投定期定額,有多的資金平均分配00878、0050」、「0050可以換VOO」。

0050元大台灣50 0056元大高股息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Dcard ETF

延伸閱讀

國泰金(2882)現增35元… 買來存股或賺價差都可? 該不該參與

只存1張金融股就是加薪的開始!他:超過「這數目」開始很有感

冬天冷颼颼!避免電熱水瓶成吃電怪獸 台電教你「5招」 省荷包

0056改50檔違背初衷…將被00878正式超越? 他:長期持有影響不大

相關新聞

00940募集規模達1752億!下周掛牌「申購失敗沒退款怎麼辦」 證交所曝解方

下周一(4月1日),ETF(指數型股票基金)史上最大IPO規模的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就要掛牌上市,掛牌首...

00939破發、00940自救會…真上錯船了? 專家:這類ETF「這樣做」要賠錢還真的不容易

最近每一檔新發行的高股息ETF我都看過了,這種商品沒有什麼要救不救的問題,都是具備充分分散投資,而且會定期更換成分股的商品。

他賣0050想買年輕ETF 網友看傻眼「改推00713」:穩到爆

台灣人熱愛投資ETF,ETF又號稱「懶人無腦投資法」,有網友想賣掉「老ETF買年輕ETF」,然而多數人不認同此做法,建議他應該持續長期投資,有人直言「0050、0056發行以來都是正報酬,持續定期定額根本沒必要換新的」,也有人建議「都賣0050了,改買006208吧,當作降內扣」,不少人則推薦00713。

00944月配息ETF的動能是「直接選股」!專家:前10大成分股皆低於3%相當分散

00944直接從300檔台股選擇「股價動能強勢的高息股」且一年兩次換股以維持動能+高息,特別強調從篩選邏輯出發,目的是選出50檔兼顧動能與股利表現的個股。

10元月配息ETF又來一檔! 專家用披薩解釋「便宜」迷思:6塊跟60塊都是一樣的

台灣人可能會繼續買單10元的「便宜」ETF,但還是老話一句,一片披薩切成6塊和60塊都是一樣的...

00941在溢價恢復到1%以內前…別追價會有風險! 女子:追加額度應該還未下來

下班後看了一下中信投信公布的最新淨值跟市價,溢價收斂至2.9%,在3/26投信投顧公會網站核准追加後,00941額度推測應該還沒有下來,近期的溢價收斂可能是不少先前募集期間買在15元的投資人,在溢價高點時獲利賣出而收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