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重要發現!寶林茶室案解剖結果出爐 衛福部20:30緊急召開記者會

不甘執行29年10月…李宗瑞主張殺人、販毒也很少判到30年 裁定結果出爐

3月17到25日寶林用餐注意!北市公告91筆消費紀錄

越股揚眉「兔」氣來 法人:越南基金進場甜蜜點到

國內目前唯一一檔越南ETF富邦越南(00885)第四次追加募集已於11月23日申報生效,並於11月25日取得央行核准。

富邦越南經理人楊貽甯表示,越南10月公布CPI達4.5%,高於政府政策目標4%,預期12月仍有升息機會,但受到美元走貶及美國升息強度降低預期下,短線上,越南央行升息幅度可望降低,對金融市場的負向衝擊有望緩解。由於越南股市下跌已接近10年均線,短線乖離已大,目前技術面已透露出正向訊號,富邦越南(00885)ETF追蹤的富時越南30指數MACD呈現黃金交叉向上,且就評價面而言,越南股市本益比已降至歷史低點,越股在歷經9月至今跌深之後,短線反而提供落底反彈的契機。

9月底以來的越南股市下跌主要來自對房地產的停損賣壓,以及越南央行1個月內頻繁的調升基準利率所致,短期止跌訊號可觀察房地產政策的後續發展,及越南央行貨幣政策的態度。在政府清理違法融資行為後,必將引導市場回歸合理軌道上,預期後續將有更多協商與澄清,引導市場恢復理性。

截至2022年9月為止,全球越南相關ETF中,資產規模最大為越南投資基金管理公司(VFM)於越南當地註冊、追蹤VN Diamond指數的ETF,該ETF今年第3季淨流出越南盾1.61兆元,反映越南股市在一個月內頻繁升息2次,以及美聯儲升息帶動美元升值引發越南盾貶值,壓力負面影響下表現疲軟。全球越南ETF總規模在第3季淨流出0.17兆億越南盾,主要受到該檔ETF所拖累,反觀其他越南ETF,儘管市場動盪,仍呈現淨流入態勢。而富邦越南(00885) ETF規模為越南盾12.3兆元,僅次於上述ETF。

富邦越南(00885)ETF受益人數則持續創新高,截至2022年10月,總受益人數自成立時的10,643人成長至125,564人,短短不到二年的時間,總受益人數大增114,921人,成長幅度高達1080%。越南因具備低廉的勞動成本,與多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加上受惠中美貿易的轉單效益,未來仍將持續吸引投資者的青睞,歷史經驗亦顯示,歷經震盪後的12月至隔年的2月,確實是提前逢低布局越南股市的好時機。

富邦越南(00885)ETF追蹤富時越南30指數,為考量流動性與外資持股上限後,選取市值前30大個股,成長與價值兼備,如同越南的台灣50,連結成立時間最久、成交量最熱絡、市值最大之胡志明證券交易所的股票,投資標的為百分百「純越股」。

基金除了掌握產業的深度與廣度外,因看好外資將持續增加越南投資部位,若未來越南升級成新興市場名單,將吸引更多外資資金流入,因此基金精選潛力產業並從其中選取外資持股尚未達上限的股票,更能因此受惠資金點火所帶動的漲勢。建議在跌深過後可透過定期定額方式,加碼佈局。

ETF 越南 越南盾

延伸閱讀

建博會閉幕 陸與東協深化建築業合作

外資回補亞股 台韓最紅

越南自主品牌VinFast揭開新里程碑 出貨首批999台VF 8電動車至美國市場!

星宇開越南「河內線」明年1月起飛

相關新聞

00940募集規模達1752億!下周掛牌「申購失敗沒退款怎麼辦」 證交所曝解方

下周一(4月1日),ETF(指數型股票基金)史上最大IPO規模的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就要掛牌上市,掛牌首...

00939破發、00940自救會…真上錯船了? 專家:這類ETF「這樣做」要賠錢還真的不容易

最近每一檔新發行的高股息ETF我都看過了,這種商品沒有什麼要救不救的問題,都是具備充分分散投資,而且會定期更換成分股的商品。

他賣0050想買年輕ETF 網友看傻眼「改推00713」:穩到爆

台灣人熱愛投資ETF,ETF又號稱「懶人無腦投資法」,有網友想賣掉「老ETF買年輕ETF」,然而多數人不認同此做法,建議他應該持續長期投資,有人直言「0050、0056發行以來都是正報酬,持續定期定額根本沒必要換新的」,也有人建議「都賣0050了,改買006208吧,當作降內扣」,不少人則推薦00713。

00944月配息ETF的動能是「直接選股」!專家:前10大成分股皆低於3%相當分散

00944直接從300檔台股選擇「股價動能強勢的高息股」且一年兩次換股以維持動能+高息,特別強調從篩選邏輯出發,目的是選出50檔兼顧動能與股利表現的個股。

10元月配息ETF又來一檔! 專家用披薩解釋「便宜」迷思:6塊跟60塊都是一樣的

台灣人可能會繼續買單10元的「便宜」ETF,但還是老話一句,一片披薩切成6塊和60塊都是一樣的...

00941在溢價恢復到1%以內前…別追價會有風險! 女子:追加額度應該還未下來

下班後看了一下中信投信公布的最新淨值跟市價,溢價收斂至2.9%,在3/26投信投顧公會網站核准追加後,00941額度推測應該還沒有下來,近期的溢價收斂可能是不少先前募集期間買在15元的投資人,在溢價高點時獲利賣出而收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