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給停!高雄男路邊停車遭店家槓上 警依這條開紅單

下班記得帶傘!14縣市大雨特報 鋒面通過慎防強降雨

賴清德認了!自爆有兩支勞力士 價值都未達20萬元免申報

00878受益人數早晚超車0056?她:「黃金交叉」或許出現在這時候

圖/中央社資料照
圖/中央社資料照

理財達人摳摳(懶錢包Lazywallet)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儘管2022年股市表現低迷,但ETF卻獲得大量投資人青睞,元大台灣50(0050)、元大高股息(0056)和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成為3座大山,尤其是00878一整年在規模和受益人數上的成長堪稱「無極限」。

以下為影音內容:

現在台股ETF上市加上櫃的數量正往240檔邁進,題材豐富又充足,其中有三檔穩穩佔據了排頭的位子,可以稱它們為三大天王,規模至少1200億元起跳,受益人數超過62萬人,很明顯跟其他ETF不在同一個量級。

分別是0050、0056跟00878,即便今年以來股市的整體表現不佳,天王ETF的報酬率也是苦苦掙扎,但無數投資人還是勇敢加碼進場,尤其00878更上演了大驚奇。

看到三大天王的成長狀況就知道,0050和0056是長年冠亞軍組合,本身的基數就相當龐大,但今年依然有著強勁動力讓它們更上一層樓,0050不斷推高台股ETF規模紀錄,0056不斷刷新台股ETF受益人數,使得3000億元(規模)或100萬人(受益人數)這兩大關卡,或許也沒那麼遙遠了。

而2022年00878這匹黑馬肯定留下了傳奇的一頁,從誕生時主打季配息擁有不少知名度,到去年底擠身前段班,今年火箭引擎發動一路追趕老大哥(0056),看那成長幅度真是unbelievable(難以置信)。

00878一暝大一吋的勵志故事,真是2022年股災中ETF投資人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目前規模離TOP 2 還有段距離,不過受益人數已經是坐二望一,能不能超車0056成為新一代國民ETF呢?

在台股ETF裡面目前受益人數排行榜前五,至少都有20萬以上的支持者,今年股市遇上滅頂大浪,各ETF績效是「苦哈哈」,不過看走勢就知道,00878爬升的速度是特別凶猛,去年的時候才排名第4,到今年二月先超車國泰台灣5G+(00881),6月跨過0050的高牆,恐怖的是腳步沒有絲毫放緩,擋在前面的就只剩下0056。

俗話說「既生瑜,何生亮」接下來就排除其他ETF,單獨把00878和0056抓出來對比,今年只剩下最後一個12月,00878有辦法上演奇蹟超越0056嗎?

從去年11月統計到今年的11月20日,逐月紀錄的是最後一周的受益人數數據,從PK圖中可以看到00878今年氣勢如虹,尤其在2、5、8月這幾個除息月份暴漲特別明顯,11月則可能伴隨台股一陣急拉一些投資人脫手,不過還能月增兩萬人應該是可以確定的事。

今年9月是兩者最接近的時刻,相差6萬6千多人,正當無數00878派看好第一名換人之時,年配的0056放大招,宣布現金股利每單位2.1元、換算殖利率8.1%,果然買盤湧入大甩尾,光是一個10月就增加了10萬受益人。

總結

0056暫時可以不用太擔心,畢竟目前有11萬人數的領先,這數字可不算小,今年剩下最後一個月,0056「再再再」一次連霸是沒有問題的,與00878的戰火會持續到2023年。

如果大趨勢沒有改變,預估「黃金交叉」或許會在明年第二季出現

提醒,投資人數的高成長只代表廣大散戶朋友喜歡這檔ETF,並不代表績效的好壞,當然更不可能預見未來報酬率的高低。

◎本文內容已獲 懶錢包 Lazy Wallet 授權,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50元大台灣50 0056元大高股息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ETF

延伸閱讀

新台幣開盤貶2.3分 為31.035元

電信三雄 寬頻大戰開打

0050每月存2萬元20年後財務自由!不難卻少人達到? 巴菲特這樣說

他稱「高虹安當選…靠鴻海出氣?」台積電也重挫! 網曝真正原因

相關新聞

00939、00940皆破發…4月募集的00944與00946挫等? 專家揭高股息ETF投資重點

上週在中東衝突與台積電法說的雙重打擊下,台股開低走低幾乎收最低,創下單週大跌千點的紀錄,不禁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領00878股息要繳稅…知道能減免甚至退稅嗎? 達人教戰:從收益分配書看

下個月(五月)就是報稅月,你準備好了嗎?存股族領股息要繳稅,但也可以藉此減稅甚至退稅喔!

想買市值型⋯0050、006208、 00922怎選?網一面倒推「它」

近期台股不穩定,大盤股價下跌,不少人趁此機會建倉。有網友考慮逢低買進市值型ETF,但無法決定要選擇0050、006208、 00922哪一檔標的,其他人則建議選擇006208,主因是0050內扣費用高、00922不是市值型ETF等。

00929八大官股單日就吃貨高達4.5萬張! 專家「加碼配息奏效」:兩周買超逾41億

過去投資人一直抱怨00929股價太高,如今跌到20元以下,許多投資人也開始笑了,認為是補貨的好時機...

遭質疑00941非長期投資因全賣光了? 不敗教主:溢價太高先出是常識下跌再買進

溢價太高,有貨先出,這是常識,不知道x民在吵什麼?

00713抗跌大哥…台股回檔1200多點僅跌1.5%! 存股哥:連00878都沒這麼會扛

難道00713才是高股息的圖騰、存股人的聖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