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動電源怎麼挑才安心?10點注意事項一次看 別陷入電池容量、體積迷思

買0050、金融股遇熊市該繼續攤平?網曝「存股4字原則」

今年台股震盪大。(本報系資料庫)
今年台股震盪大。(本報系資料庫)

美股費城半導體上周五下跌逾1%,中國大陸爆發抗議封控聲浪,台股28日開低,收在14,556.87點,下跌221.64點,成交量1,984.44億元。有投資人詢問「第一次遇到熊市怎麼辦?」他透露自己有投資0050及其他金融股,想攤平又擔心有反轉。其他網友則建議他,存股就該「逢低買入」,抱得久最重要。

在投資市場中,如果變動趨勢是往上升,可稱為「牛市」,反之,趨勢若往下降,則稱為「熊市」。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第一次遇到熊市怎麼辦?」為題發文,他表示,前幾年在牛市時投資股市,當時可說是怎麼買怎麼賺,他將閒錢拿來投資0050及其他金融股。

該網友表示,今年股市變動大,一路從萬八跌到萬三、萬二,翻轉進入熊市,近期出現微幅反彈,他考慮繼續存股攤平成本,卻又擔心還得等好幾年才會出現翻轉,猶豫不決。

其他網友則留言「存股就是要逢低買入才對,5年10年回頭看大多都不會太差,但前提是要忍得住」、「繼續蹲啊,巴菲特都投台積了不用怕」、「放長贏的機會比較高啦,不要想像自己是少年股神」、「才第一個熊市不用太緊張,存股放個10年大有人在」、「看到波動開始慌注定要當韭菜了」、「存股其實不難,就看你抱不抱得住而已」。

0050元大台灣50 Dcard 台股 金融股

延伸閱讀

00878配息比0050多=CP值高?內行人搖頭 曝2標的賺錢依據

他稱「高虹安當選…靠鴻海出氣?」台積電也重挫! 網曝真正原因

派陳時中選北市「不一定要當選」? 林士峰揭民進黨真實考量

選舉後台股會漲還跌? 他提「5樂觀、3悲觀理由」:再破底機率不高

相關新聞

22元以下的00878好香…大跌才更要狂撿! 網PO對帳單:加碼近百張

一片血流成河之下,不過對於長期存股的群族來說,看見一片綠油油都興奮了起來,紛紛把握時機「逢低加碼」...

00929配息加碼54%…Cover生魚片漲價的46%! 存股人:一定要投資因為薪水不漲

這五年,我們的薪水有沒有漲到20%,真的是萬物齊漲,唯有薪水沒什麼漲!

00733成分股50換掉46檔、00900換掉19檔! 專家:是預料中的事情

昨天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今天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ETF月配息不利資產累積?網酸: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

ETF主打「月月配」,讓投資人可以爽爽領股利,不過專家示警,月月配反而容易花掉股利,對年輕人而言不是好的投資策略。PTT網友不以為然狠酸「你以為年輕人錢很多,沒有每月需求嗎?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啊,誰說一定要花掉」。

00940破發還敢投資高股息ETF?他曝想買00944、00946原因

00943、00944、00946陸續於本月開始募集,投資人擔心成為下一個00940,再度面臨破發危機,不過有網友分析,00944重複的成分股較少,00946則是進階版00939,他認為破發機率低,他也坦言「還會繼續申購新的ETF」。

00933B秒填息…分析師00687B大反彈一日多賺百萬元! 台積電(2330)也愛金融債

知名分析師郭哲榮豪砸五千萬買進的國泰20年美債(00687B),今日帳上淨賺300萬,他開心發文表示,國泰20年美債ETF大反彈,昨天賺200多萬,今天變賺300多萬了。郭哲榮說,投資美債很簡單,越跌越要買,表示自己至少要賺1,000萬才會出場,對美債後市深具信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