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中毒案重大發現 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為台灣首見

寶林茶室案被指慢半拍 王必勝還原通報時序:24小時內已有五大作為

寶林茶室案誰慢拍?王必勝、陳智菡稱26日通報稽查 北市批:綠白一家親

國民ETF 0056配息第一階段公告 金額創歷史新高

國民ETF「元大高股息(0056)」3日公告今年度預估配息金額,每受益權單位分配新台幣2.1元,為成立以來首次「破2」,即將完成連續12年配息,並挑戰連續12年填息紀錄。示意圖/ingimage
國民ETF「元大高股息(0056)」3日公告今年度預估配息金額,每受益權單位分配新台幣2.1元,為成立以來首次「破2」,即將完成連續12年配息,並挑戰連續12年填息紀錄。示意圖/ingimage

國民ETF「元大高股息(0056)」3日公告今年度預估配息金額,每受益權單位分配新台幣2.1元,為成立以來首次「破2」,即將完成連續12年配息,並挑戰連續12年填息紀錄。

元大投信公告0056第一階段收益分配評價結果,以保守原則估計0056每受益權單位數預估配發金額為新台幣2.1元,之後將於10月17日公布實際配發金額,10月18日為除息前最後買進日,10月19日進行除息交易,11月22日發放配息。

元大投信說明,截至收益分配評價日9月30日,0056所追蹤之臺灣高股息指數含息與未含息的報酬率差異為7.1個百分點,本次0056每受益權單位數預估配發2.1元,若以收益分配評價日淨值計算,配息率8.1%,兩數值未有大幅差異。

0056的股息發放,是基於公開說明書所載之收益分配範圍內,將股利所得與已實現資本利得按比例分配,實際配發金額會經簽證會計師最後覆核簽證確認,並進行第二階段公告,若會計師未調整本基金可分配收益金額,且在外受益權單位數未有明顯變動,則實際配息金額將與預估配息金額相同。

0056自2007年成立以來,歷經多次市場多空考驗,繳出穩定亮眼的配息成績單,除2008、2010這兩年的配息是累積至次年度發放外,2011年至2022年已連續12年配息,至2021年完成年年填息紀錄。

於2021年收益分配公告前夕,0056受益人數48.1萬人、規模921億;而至今年9月30日,0056受益人數76.3萬人、規模1,443億,成長力道反映過去一年台股高股息ETF的蓬勃發展,成立時間最久、最具指標意義。

著眼於0056穩定的長期配息與填息表現,近期投資人把握台股震盪「價低息更高」的進場機會,大舉逢低買進0056。根據集保結算所資料,0056今年以來受益人數成長逾20萬,並自6月2日起連續85個交易日淨申購,均顯示0056是台股高股息ETF投資首選,本次配息也未讓長期股東失望,預估配息金額繼2019年後再創新高,持續為逾76萬受益人創造現金股息收入。

元大投信指出,0056是台灣成立最久的台股高股息ETF,選股邏輯簡單,從台股上市市值前150檔股票中,選取未來一年預估現金股息殖利率最高的30檔作為成分股,以兼顧市值流動性並追求高股息投資成果。同時,長期投資須關注公司治理、社會責任等議題風險,包括,元大投信已正式採用晨星永續投資評級進行基金評級,並揭露於官網供投資人查詢,其中0056為晨星永續投資評級最高五顆地球的基金,在控管議題風險上獲得指標機構肯定。

並提醒,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報酬率,投資人在選擇高股息ETF時,要留意配息率是否與追蹤指數的殖利率差異太大,代表超配資本利得,可能使長期績效落後追蹤指數;也要注意ETF公布高配息率後,市場大幅搶進可能使得在外流通受益權單位數大幅增加,造成股息稀釋,此情形相對容易發生在成立時間短、規模小的ETF之上。

0056元大高股息 ETF 元大投信 配息 高股息

延伸閱讀

台積電開盤勁揚12.5元 激勵台股早盤漲逾250點

19日「這6檔」ETF將除息!0056配息2.1元 單次殖利率衝上8.18%

台股基金 績效失色

11檔基金商品 Q3逆勢走強

相關新聞

00940募集規模達1752億!下周掛牌「申購失敗沒退款怎麼辦」 證交所曝解方

下周一(4月1日),ETF(指數型股票基金)史上最大IPO規模的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就要掛牌上市,掛牌首...

00939破發、00940自救會…真上錯船了? 專家:這類ETF「這樣做」要賠錢還真的不容易

最近每一檔新發行的高股息ETF我都看過了,這種商品沒有什麼要救不救的問題,都是具備充分分散投資,而且會定期更換成分股的商品。

他賣0050想買年輕ETF 網友看傻眼「改推00713」:穩到爆

台灣人熱愛投資ETF,ETF又號稱「懶人無腦投資法」,有網友想賣掉「老ETF買年輕ETF」,然而多數人不認同此做法,建議他應該持續長期投資,有人直言「0050、0056發行以來都是正報酬,持續定期定額根本沒必要換新的」,也有人建議「都賣0050了,改買006208吧,當作降內扣」,不少人則推薦00713。

00944月配息ETF的動能是「直接選股」!專家:前10大成分股皆低於3%相當分散

00944直接從300檔台股選擇「股價動能強勢的高息股」且一年兩次換股以維持動能+高息,特別強調從篩選邏輯出發,目的是選出50檔兼顧動能與股利表現的個股。

10元月配息ETF又來一檔! 專家用披薩解釋「便宜」迷思:6塊跟60塊都是一樣的

台灣人可能會繼續買單10元的「便宜」ETF,但還是老話一句,一片披薩切成6塊和60塊都是一樣的...

00941在溢價恢復到1%以內前…別追價會有風險! 女子:追加額度應該還未下來

下班後看了一下中信投信公布的最新淨值跟市價,溢價收斂至2.9%,在3/26投信投顧公會網站核准追加後,00941額度推測應該還沒有下來,近期的溢價收斂可能是不少先前募集期間買在15元的投資人,在溢價高點時獲利賣出而收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