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FTX破產害他「1200萬沒了」 交易APP打不開急哭怪政府:怎沒監管

全球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所FTX日前宣告破產,消息震驚金融圈。 示意圖/路透
全球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所FTX日前宣告破產,消息震驚金融圈。 示意圖/路透

全球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所FTX宣告破產,共同創辦人班克曼‧佛瑞德(SBF)高達160億美元(約台幣4976億元)的身家在短短數日內化為烏有,消息傳出後震驚金融圈,許多投資人也遭受嚴重波及。

一名台灣網友透過臉書社團「當沖勒戒所」發文,表示他是自2年前接觸股市,由於本金不多所以直接從當沖開始,又在偶然機會下接觸FTX交易所,所以改玩虛擬貨幣,也把當沖所學用在虛擬貨幣上,「20、50倍的槓桿交易真的比當沖好玩多了」。

話鋒一轉,他透露他的本金包含父母的退休金,靠比特幣從2000萬變4000萬,但又從4000萬砍到現在的1200萬左右,他直言還能負擔這些損失,相信「虛擬貨幣最後還是會漲回去」。

即便可以負擔虧損,但讓他萬萬沒想到的是世界前三大交易所竟然會「說倒就倒」,「現在FTX的APP 根本打不開,等於我的1200萬左右的虛擬貨幣直接歸零」,被殺得措手不及的他抱怨虛擬貨幣市場沒有政府監管、沒有嚴密法規,「我根本不知道該找誰求償,政府大概也兩手一攤(暗指無可奈何的狀態)吧?」

網友聽了原PO慘痛的教訓後,多數人非但沒有同情,甚至砲轟原PO抱怨的態度,「賺錢時候反對監管,出事情時候喊爸爸」、「風險沒控管好,怪誰?」、「出事怪政府?別說將心比心,賺錢時都不說,虧錢才怪東怪西,輸了就認賠吧,別唉唉叫~」。

事實上,對於FTX宣布破產,金管會主委黃天牧14日曾回應,金管會監理的是虛擬貨幣「洗錢防制」,但從FTX破產一事可見虛擬貨幣沒有避險功能,金管會將朝投資人保護進行監理,並提醒投資人其高風險問題。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