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Podcast解讀區塊鏈/「去中心化留言區」是什麼?禁得了惡意仇恨言論嗎?

(圖/區塊勢提供)
(圖/區塊勢提供)

嗨,早!

區塊勢曾在兩週前寫過〈ECHO:會跟著文章跑、評論永存網路的去中心化留言區〉這篇文章,並鼓勵大家看完之後直接到 Mirror 上面試試看文章下方的「去中心化留言區」。

但實際上 ECHO 不只可以嵌入在 Mirror 文章底下,它還可以與 NFT 、ISBN 甚至 IMDB 綁定,讓人們可以針對特定的 NFT、書本或者電影留下評論。

未來只要使用者在 Chorme 瀏覽器上安裝 ECHO 正在開發中的外掛元件,就可以隨時看到人們對 NFT、書本或電影的留言。換句話說,人們的留言終於可以打破平台的限制,跟著被評論的對象出現在網路的任何地方。這就是我稱 ECHO 是「去中心化留言區」的原因,自己也相當看好這款產品。再次推薦大家動手試試看。

這集我邀請 ECHO 的開發者 Airyland 和我越洋連線,聊聊他是如何踏入 Web3 這個領域、為何要將觀點永存網路,以及 ECHO 正在開發的 Chorme 外掛元件有哪些新功能?

這集內容包含:

.Airyland 在 Web3 打造的三款產品
.什麼是 ECHO?為什麼要將留言放上去中心化網路?
.ECHO 的兩大功能:觀點永存、觀點聚合
.ECHO 怎麼獲利?會發行代幣嗎?
.ECHO 如何處理垃圾、仇恨或違反善良風俗的留言?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區塊勢,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NFT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