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想幫貓咪發行NFT」老媽學會電腦繪圖!過來人笑:會有嚴重後果

有位網友的媽媽退休後,學會了電腦軟體繪圖,媽媽興沖沖幫家中喵星人畫圖,還表示要發行NFT。圖片來源/ingimage
有位網友的媽媽退休後,學會了電腦軟體繪圖,媽媽興沖沖幫家中喵星人畫圖,還表示要發行NFT。圖片來源/ingimage

NFT 正夯,很多人都投入NFT的世界。有位網友的媽媽退休後,閒來無事報名參加各種課程,最近一頭栽進電腦課程,還學會了電腦軟體繪圖,媽媽興沖沖幫家中喵星人畫圖,還表示要發行NFT,女兒出賣了老媽的作品,說媽媽的好學精神,連她也自嘆不如。

有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說退休的媽媽原本熱愛出國旅遊,但因為疫情關係,這兩年都待在台灣,媽媽報名了插花、烘焙、繪圖軟體等各種課程。近日媽媽學會電腦繪圖後,興沖沖畫起家中貓咪,還嚷著「我要幫小八(貓咪名)發NFT,你們年輕人現在不是都流行這個嗎?」。原po看著媽媽認真練習的背影,「不禁小小慚愧了幾下…老媽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真心敬佩!」

網友的媽媽一頭栽進電腦繪圖世界,把家中貓咪畫得生動可愛。
圖擷自Dcard
網友的媽媽一頭栽進電腦繪圖世界,把家中貓咪畫得生動可愛。 圖擷自Dcard

po文一出,網友大讚,「媽媽也太認真了吧」、「畫得很像欸,媽媽好厲害」、「老媽有沒有在接案 ?我家這隻胖的也畫一下」、「是個不會被時代淘汰的老媽」、「你媽竟然知道NFT」、「老了真的要找東西來學,不然人生會很無趣」、「從前,我是一個家庭主婦,去XX上課後,我是一個會幫貓畫圖的家庭主婦」。

也有人笑稱,長輩技能點滿會有嚴重後果,「上次教我媽用手機教了半天才會,學會之後還跑去跟鄰居炫耀,然後就是開始無止境的長輩圖,這大概是我最後悔的一件事」、「我阿公看瑯琊榜,我幫他弄了一個平板,結果也是洗我長輩圖」、「有想過之後可能會有連續的長輩圖轟炸嗎」、「自從我媽學會做甜點後...每天都有吃不完的甜點」。也有人提醒,「NFT有賣出去的話,記得要給喵喵加菜啊」。

NFT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