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注意…延長線壽命其實只有5年!「過熱、插口鬆」4大警訊要當心

延長線有一定壽命,需時時注意劣化狀況。圖片來源/ingimage
延長線有一定壽命,需時時注意劣化狀況。圖片來源/ingimage

現代人住宅裡都有許多家電、3C 用品,在大量用電需求之下,延長線也成為了必備之物。然而延長線並非一勞永逸的產品,有劣化損毀的可能。近來日本媒體「あたらしい日日」,就參考日本配線系統工會的資料,指出延長線壽命大約只有「5年」,並分享延長線劣化的特徵,以及較好的使用方法。

延長線劣化的4大特徵:

1.延長線整體或插口過熱

如果插口插拔太頻繁,或是曾經用蠻力硬拔,可能會造成接觸不良,使得延長線機座溫度升高。

2.連接延長線的電器發生忽有忽停

有時電器插在延長線上,一下子有電,一下子又突然熄掉,可能是內部線路已經損壞的徵兆,需要小心短路起火。

3.插口明顯太鬆

當發現插頭插下去後,一直都顯得太鬆的話,代表裡頭的固定裝置已經有些問題,是得趕快更新的徵兆。

4.延長線插頭燒焦、融化或不自然彎曲

如果插拔延長線插座太粗魯,也會造成本身的插頭損毀。

而如果要延長線壽命,則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不過份拉扯延長線。
2.不在延長線上放置重物。
3.遠離水與濕氣。
4.不要將電線捆成一團使用,以免過熱產生危險。

3C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