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PP夯什麼/5款手機PTT瀏覽器好用對決!Lag到跳腳、「次世代神器」馬上現形

《聯合新聞網》實測5款手機PTT App,讓你輕鬆知道哪一款最好上手!(圖/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實測5款手機PTT App,讓你輕鬆知道哪一款最好上手!(圖/聯合新聞網)

日前一名網友一度認為蘋果(Apple)iPhone突然大耗電的主因是iOS 16,沒想到實測後才得知一款PTT圖文瀏覽器「Mo PTT」App才是元凶,引起不少網友點頭認同有相同體驗,網友也紛紛推薦現在最好用的手機PTT App,《聯合新聞網》就以蘋果iOS系統為例,帶你比拚5個PTT App,看看哪款才是王道吧!

延伸閱讀

他驚iPhone耗電主因不是iOS 16!元凶全是它 氣喊「被大家唾棄的App」

▋ PTT+

「PTT+」曾是不少網友會使用的手機PTT瀏覽器之一,能夠方便隨時加入PTT看板至「我的最愛」,並能輕鬆編輯文章、推噓文等,操作上算是順手、整體排序、顏色也很不錯。

但為什麼說是「曾是」呢?因為該App後續的更新頻率、相容性似乎有點問題,《聯合新聞網》實測登入PTT+還會出現登入失敗的狀況,就算登入後要點進「我的最愛」還是一樣出現「載入畫面」,不小心關掉App會出現「連線中斷、點擊恢復連線」等字眼要求重連,變得有些麻煩。

「PTT+」App曾是不少網友會使用的手機PTT瀏覽器之一,但如今登入卡住,似乎...
「PTT+」App曾是不少網友會使用的手機PTT瀏覽器之一,但如今登入卡住,似乎被放生狀態。(圖/聯合新聞網)

★「PTT+」簡易評分

順暢度:★★☆☆☆

美觀度:★★★★☆

蘋果App Store平均分數:2.2

網友多數評價:連線不穩、為什麼不改善

★下載點

iOS版:點我下載

▋ Mo PTT

「Mo PTT」App恐怕已讓PTT網友聞之色變了,因不少網友反映使用該App後,手機就會發熱、廣告變多,但該APP作者未及時改善此問題,導致在蘋果App Store的評價只剩1.7分。

「Mo PTT」App一樣能登入PTT帳號,《聯合新聞網》首次登入時,一樣卡在「我的最愛」此區域,約莫5分鐘才成功進入,進入速度比「PTT+」要快速許多,基本發文、推噓文等都可操作,介面看起來也簡潔大方。不過弔詭的是,點選「調整看版順序」功能,無法移動看版位置,形同虛設,其他操作有時也會出現卡卡的狀況。

不少網友反映使用「Mo PTT」App後,手機就會發熱、廣告變多,實測登入後會卡...
不少網友反映使用「Mo PTT」App後,手機就會發熱、廣告變多,實測登入後會卡住不少時間。而蘋果App Store的評價只剩1.7分。(圖/聯合新聞網)

★「Mo PTT」簡易評分

順暢度:★★☆☆☆

美觀度:★★★★☆

蘋果App Store平均分數:1.7

網友多數評價:電量狂噴、一直斷線

★下載點

iOS版:點我下載

Android版:點我下載

▋ PiTT

「PiTT」App被網友讚譽一出現就「不想用其他的PTT App了」,除了可免登入外,網友也表示用這款App並未發生太大毛病,加上若遇到問題時至蘋果App Store反應問題,作者幾乎會即時回應後續,讓人不會感受到有「被放生」的感覺,平均評分達3.4分。

「PiTT」App被網友讚譽一出現就「不想用其他的PTT App了」,除了可免登...
「PiTT」App被網友讚譽一出現就「不想用其他的PTT App了」,除了可免登入外,網友也表示用這款App並未發生太大毛病。(圖/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實測,從第1步開始登入PTT帳號就能感受快速便捷的過程,幾乎不需要等待就可以進去「我的最愛」列表,除了有「熱門看板」外,也有最新消息、延燒話題等功能,並可把自己感興趣的討論串加入「關注話題」以便事後再觀察,操作上也僅需要熟悉一下就能上手,整體來說「PiTT」App是非常方便的PTT App。

「PiTT」App還能把自己感興趣的討論串加入「關注話題」以便事後再觀察,相當方...
「PiTT」App還能把自己感興趣的討論串加入「關注話題」以便事後再觀察,相當方便。(圖/聯合新聞網)

★「PiTT」簡易評分

順暢度:★★★★★

美觀度:★★★★★

蘋果App Store平均分數:3.4

網友多數評價:整體使用上不錯、推噓文數失真、好用

★下載點

iOS版:點我下載

Android版:點我下載

▋ BePTT

「BePTT」App標榜沒有PTT帳號也能登入看新聞,《聯合新聞網》實測後真的可行,可點選各分類討論、即時熱門,以及由「PUTYPUTY」作者提供的「Puty熱門」選項,適合一般想立即獲取新進度的網友們使用;登入後也能快速地進入「我的最愛」看版,不過調整順序時則不是直覺式的上下移動,而是要改變數字大小調整順序。

「BePTT」App可調整「我的最愛」的看版位置,不過不是以直覺式調整,而是要透...
「BePTT」App可調整「我的最愛」的看版位置,不過不是以直覺式調整,而是要透過數字大小改變順序。(圖/聯合新聞網)

另外,在不小心退出App後又進去時,輕觸一下也能快速連回帳號;若硬與「PiTT」App相比,介面與配色則是PiTT比較簡潔美觀,BePTT比較雜亂一些。但「BePTT」App使用上也非常順手,網友在蘋果App Store的平均評分高達4分。

「BePTT」App標榜沒有PTT帳號也能登入看新聞,可點選各分類討論、即時熱門...
「BePTT」App標榜沒有PTT帳號也能登入看新聞,可點選各分類討論、即時熱門,以及由「PUTYPUTY」作者提供的「Puty熱門」選項。(圖/聯合新聞網)

★「BePTT」簡易評分

順暢度:★★★★★

美觀度:★★★★☆

蘋果App Store平均分數:4.0

網友多數評價:作者很貼心、還不錯、已讀/未讀對比應明顯一點

★下載點

iOS版:點我下載

Android版:點我下載

▋ nPTT

一樣也是標榜免登入的「nPTT」App在網友眼中高達4.7顆星的評價,該App也標榜自己是「下個世代的 PTT App」。《聯合新聞網》實測,若為訪客登入的話,一點開App直接就可進入「熱門文章」模式,並以文字+照片的列表方式進行,可讀性更高,同時也能在沒帳號的情況下「自訂熱門文章」,相當輕鬆直覺。

標榜免登入的「nPTT」App標榜自己是「下個世代的 PTT App」,一點進A...
標榜免登入的「nPTT」App標榜自己是「下個世代的 PTT App」,一點進App後,直接進入熱門文章列表,非常方便直覺。(圖/聯合新聞網)

若有PTT帳號,可直接從左上角「登入」進入,一樣秒連成功,可直接點選中間愛心鈕進入「最愛看板」,透過編輯也能直接調整看板,顏色、介面配置都清楚可辨別,雖然還是有網友反映App不時出現Bug,不過《聯合新聞網》評比這5個PTT App,無疑是給「nPTT」App披上冠軍披風啦。

「nPTT」App的版面配色與介面都相當清楚,「最愛看板」也可直覺調整看版順序,...
「nPTT」App的版面配色與介面都相當清楚,「最愛看板」也可直覺調整看版順序,網友平均評分高達4.7分。(圖/聯合新聞網)

★「nPTT」簡易評分

順暢度:★★★★★

美觀度:★★★★★

蘋果App Store平均分數:4.7

網友多數評價:操作介面不錯、簡單明瞭能不能有爆文重整功能

★下載點

iOS版:點我下載

《※想推薦自家App強大功能嗎?歡迎來信(udn.3cnews@gmail.com)UDN數位頻道喔》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