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圖文教你做/iPhone也能用!Google Fit測量呼吸心率簡單好上手

手機 就能追蹤心跳速率!!

大約在去年二月左右,Google Fit推出測量心跳速率和呼吸速率的新功能,只要透過手機的鏡頭 ,就能即時測量你的心率。現在不僅是Google的親生子Pixel,連iPhone 和部分的Android 手機也可以使用了,一起來看看要如何操作吧。

首先,要到App Store或是Play商店下載Google Fit,那如果你是iPhone用戶的話,在下載好後,也可以選擇是否要將Google Fit內的資料與「健康」App的數據同步。兩款應用程式主要都能記錄你個人的活動紀錄,例如每天步行的步數、消耗的能量、睡眠品質、月經週期等。

下載好後,點選位於下方欄位的「瀏覽」,接著選擇「生命跡象」,再點選「查看心跳速率」,就能開始測量囉!

按下「開始測量」後,系統會自動將相機 的閃光燈打開,以確保光線是充足的。接著再依照指示,將指尖覆蓋在相機鏡頭上,並保持穩定不動,Google Fit就會開始偵測心率了,用相機鏡頭來測心率的原理,是透過光學偵測手指脈搏後,來測量血液體積的變化波形,並進一步測量心率。

測量過程很快速,大約一分鐘內就會知道結果,Google Fit也會即時顯示測量進度和心電圖。

Google Fit除了可以測量心率外,還能透過前鏡頭和光流法,來檢測你在呼吸時,胸腔的運動幅度,藉此偵測呼吸頻率,讓用戶能隨時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以上方法提供給獺友們參考,有需要和測量需求的人可以試試,最後也要提醒大家,智慧手錶和Google Fit並非醫療器材,不建議當作醫療診斷來使用,如果發現身體異狀或不舒服時,還是得就醫檢查唷!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電獺少女,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