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邊境有望11月前解封 入境可能改為「醫學監察」

圖為香港國際機場7月12日冷清景象。歐新社
圖為香港國際機場7月12日冷清景象。歐新社

香港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接受《南華早報》採訪時透露,香港邊境可望於11月前解封。他指出,香港金管局計劃11月初舉行「國際投資峰會」,屆時抵港人士的隔離形式可能會有所改變,仍需進行核酸檢測,但不排除可以改為「醫學監察」,期間禁止從事高風險活動,如前往酒吧等。

盧寵茂並稱,港府內部模型推算,第5波疫情反彈將在9月達到高峰,屆時可能會有1萬名患者需要住院治療,但疫情不至於失控。

財新網報導,「國際投資峰會」是港府計劃中的最高級別國際金融論壇。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此前曾表示,因香港國際七人制橄欖球賽將於11月4日至6日舉行,港府希望借此機會舉辦高峰論壇,除可讓境外人士來港觀看球賽,也能借此機會舉辦圓桌會議及投資對接會等。

香港2022/23年度「財政預算案」顯示,金管局將籌備舉辦高層次投資峰會,包括邀請國際和中國大陸金融機構負責人訪港,親身了解香港的獨特優勢及投資環境,共同探討未來的全球金融機遇和香港可以發揮的作用。

香港商業電台報導,盧寵茂表在一場活動致詞時指出,他上任後首要工作是提出科學精準的抗疫措施,以最小的代價換取最大的感染控制效果,減少新冠重症及死亡個案,確保醫療系統不會崩潰,以及防疫措施不會對市民的生活及經濟造成太大的影響,讓社會經濟可以穩步恢復常態,逐步恢復香港與中國大陸和國際的聯繫。  

延伸閱讀

港推健康碼引反彈 特首出面辯護

憶香港電子業60年往事 及對內地的帶動

國際航運中心 香港名列第4

香港擬仿中國「健康碼」 功效及隱私保護遭質疑

相關新聞

「天價奶茶」買單嗎? 老闆揭高級茶葉原料 一杯奶茶「售價840元」 網驚呼:喝了會升仙

天價奶茶現身了! 近期出現在中國浙江省杭州的一家奶茶店,推出一杯要價人民幣188元(約台幣840元)的奶茶,據業者出面解釋,因為使用了高級茶底,每斤茶葉要價3至5萬元所致,但引發了網民熱烈討論甚至驚呼

香港迪士尼參加達菲與好友萌派對 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穿粉色衣飾應援

「達菲與好友同萌遊」年度春日盛事將於 3 月 15 日至 6 月 10 日甜蜜回歸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邀請所有萌粉們組團與七位Duffy與好友玩遍整個樂園,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還有糖果粉色系的期

春遊香江賞藝! teamLab發光裝置藝術、 巴塞爾藝術展維多利亞港岸相繼登場

香港康文署的藝術@維港2024(3/25~6/2)將於中環段海濱長廊展示數百個發光蛋狀藝術裝置,裝置更會隨著觀眾的互動而變換顔色和音效,為大家帶來沉浸式夢幻新體驗。

北京「蘭齋」獲亞洲50 2024年度美國運通最值得關注獎

位於北京的「蘭齋(Lamdre)」素食餐廳,榮獲由「亞洲 50 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

香港啟動最強限塑令 4月22日正式上路影響飯店餐飲業

全球積極推動永續行動,香港日前宣布被稱為史上最嚴格的「限塑令」,將從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正式啟動,其中影響最大為餐飲業與...

被頂流帶紅的「茶餐廳」!爆火劇的出產地 肖戰同款「消腫水」必打卡 這些大咖都是常客

明星、導演都吃這家!相信愛看陸劇的人都不陌生,「橫店影視城」是眾多爆火劇的拍攝場地,除了多處知名景點外,「吃」當然也是玩橫店必不可少的行程安排之一。而橫店最熱門的必打卡餐廳竟是一間「茶餐廳」這件事你知道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