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北補習班爆食物中毒!52名學童又吐又拉、2住院 業者曝吃了2食物

寶林茶室中毒案21人受害!其中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關鍵「粿條」陰性

獨/馬英九訪陸11天行程曝光 這日將赴北京會習近平

經典賽/史上10大演出 大谷、羅尼、巴倫汀最完美

大谷翔平(中)本屆經典賽史詩般的二刀流演出,不但讓他獲得MVP獎項,也成為經典賽史上最優秀的表現。 美聯社
大谷翔平(中)本屆經典賽史詩般的二刀流演出,不但讓他獲得MVP獎項,也成為經典賽史上最優秀的表現。 美聯社

本屆經典賽圓滿落幕,最終是以萬眾期待的大谷翔平對決楚奧特(Mike Trout),並以大谷三振楚奧特作為結局,上演比漫畫還要誇張的情節。在經典賽再度展現二刀流完美實力的大谷毫無懸念拿下MVP,他在本屆如此鬼神般的表現能在經典賽史上排在第幾?而經典賽史上的10大演出又有誰?以下就來回顧經典中的經典!

10. 2006年松坂大輔

松坂大輔 歐新社資料照片
松坂大輔 歐新社資料照片

「平成怪物」松坂大輔是第一屆經典賽的MVP,該屆賽事共拿下3勝,其中2勝包括小組賽面對中華隊及冠軍戰面對古巴。他共主投13局只失掉2分,防禦率僅1.38。松坂在這次經典賽後聲名大噪,多支大聯盟隊伍爭相爭取他入隊,最終紅襪隊以5111萬美元的天價取得交涉權,也開啟松坂的旅美之路。2007年他成為史上第一位曾獲得經典賽及世界大賽冠軍的球員,而2009年他再次獲得經典賽MVP,且再度取得3勝0敗的佳績,但相較之下還是2006年表現更佳。歷史上只有松坂及2013年的史卓普(Pedro Strop)在單屆寫下3勝0敗的紀錄,而松坂一個人就辦到兩次。

9. 2023年吉田正尚

吉田正尚 美聯社
吉田正尚 美聯社

吉田正尚賽前才以5年9000萬美元合約加入紅襪隊,由於這紙合約遠高於外界預期,也讓吉田的能力備受質疑,但本屆賽事似乎證明了紅襪的眼光沒有錯。吉田本屆繳出.409打擊率、1.258OPS、2轟、13打點的鬼神成績,其中1發全壘打還是在準決賽面對墨西哥隊轟出的追平3分砲,此外他還打破單屆最多打點的紀錄,是日本隊奪冠的大功臣。

8. 2009年岩隈久志

松坂雖然憑著3勝的戰績再度拿下2009年經典賽的MVP,但該屆表現最好的投手其實是岩隈久志。他在該屆賽事共主投3場,並創下單屆最高的20局投球局數。他在小組賽面對韓國隊主投5.1局只失一分,但由於日本隊該場遭到完封,岩隈只能苦吞敗投。而他在第二輪面對古巴主投6局無失分,在冠軍賽面對韓國則取代日本隊原先設定的王牌投手達比修有擔綱先發,結果他在7.2局的投球只失2分,幫助日本隊蟬聯經典賽冠軍。

7. 2013年卡諾

2013年多明尼加以全勝之姿拿下經典賽冠軍,終結了日本的連霸,超級明星卡諾(Robinson Cano)絕對居功厥偉。卡諾在該屆賽事繳出.469打擊率、1.295OPS、15支安打、2發全壘打與6打點的成績,其中15安在當時創下單屆最高紀錄,後來才被荷蘭重砲巴倫汀(Wladimir Balentien)給超越。卡諾毫無懸念獲選該屆MVP,並成為繼松?之後同時拿過經典賽與世界大賽冠軍的球員。

6. 2013年前田健太

前田在2013年經典賽的表現只能用神乎其技形容,他共主投3場、15局只掉1分,三場的對手分別是中國、荷蘭與波多黎各,他在準決賽面對波多黎各主投5局失掉唯一的一分,卻也因日本打線熄火承擔敗投。前田因該屆經典賽的好表現受到大聯盟球探的高度關注,甚至有媒體因為他精準的控球拿他與麥達克斯(Greg Maddux)做比較。前田在該屆賽事的三年後加入道奇隊,完成他挑戰大聯盟的目標。

5. 2006年李承燁

李承燁 歐新社資料照片
李承燁 歐新社資料照片

還記得這位韓國國民打者嗎?李承燁在2006年經典賽展現出與其他亞洲打者完全不同檔次的打擊火力,寫下.333打擊率、1.372OPS、5轟、10打點的成績,其中拿下該屆的全壘打、打點雙冠王,單屆5轟的最高紀錄直到本屆經典賽才被透納(Trea Turner)給追平。李承燁在該屆的精彩表現也讓大聯盟球隊簽下他的傳言出現,但最終並沒有實現,該年他還是繼續留在日本替讀賣巨人隊效力。

4. 2023年透納

透納 美聯社
透納 美聯社

透納(Trea Turner)是近三年大聯盟通算WAR值最高的游擊手,但在眾星雲集的美國隊卻只能打第9棒,直到冠軍賽才被提升到第6棒。他在本屆經典賽繳出.391打擊率、1.483OPS、5轟、11打點的成績,並追平了李承燁所保持的單屆5發全壘打紀錄,其中包括八強賽面對委內瑞拉那石破天驚的滿貫砲,無疑是本屆表現最搶眼的打者。

3. 2017年巴倫汀

2017年的巴倫汀(Wladimir Balentien)大概寫下經典賽史上最狂的打擊表現。他在該屆繳出.615、1.792OPS、16安打、4發全壘打、12打點與10得分的成績,其中安打、全壘打、打點與得分都是該屆榜首,成為打擊4冠王,而他的16安打至今仍是單屆最高紀錄。若不是荷蘭在該屆以一分之差敗給波多黎各止步四強,巴倫汀的恐怖紀錄還有機會能推進。

2. 2013年羅尼

羅尼 歐新社資料照片
羅尼 歐新社資料照片

提到經典賽史上最狂投手表現,2013年多明尼加的終結者羅尼(Fernando Rodney)恐怕當之無愧。多明尼加在該屆8戰全勝的所有場次,羅尼都有上去投球,且誇張的是他拿到7次的救援成功,且主投7.1局一分未失。羅尼在2012年球季才創下救援投手史上最低的0.60防禦率,2013年他則在經典賽延續前一年的絕佳狀態,創下經典賽史上最不可思議的紀錄。由於並非每場球賽都有辦法達到救援成功的條件,且要在經典賽這種高張力的賽事場場拿下救援成功更是不容易,因此羅尼這紀錄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此外羅尼在場上也是位相當有戲的投手,他在該屆經典賽球員介紹時還會面對鏡頭拿出香蕉,在冠軍賽救援成功後則與隊友一起做出招牌的拉弓箭姿勢,可說秀味十足。

1. 2023年大谷翔平

本屆經典賽MVP大谷翔平的表現肯定比前面幾位選手更狂,他在投、打方面都有頂級的表現,連在經典賽都能展現二刀流的完美實力,可說是所有棒球選手的典範。他在打擊方面繳出.435打擊率、1.345OPS、10安打、1轟、8打點與10次保送的成績,其中安打和保送數都是本屆之冠,而保送數則追平柯瑞亞(Carlos Correa)2017年所保持的單屆最高紀錄。在投球方面,大谷主投9.2局,寫下2勝0敗、1救援成功、1.86防禦率、0.72WHIP、11三振的紀錄,其中他的勝投、局數都是本屆最高,最後還登板救援三振掉天下第一人及大聯盟隊友楚奧特。這樣的表現連漫畫都畫不出來,未來想要再看到或超越,大概也只能期待下屆的大谷能自己超越自己了。

WBC專欄 前田健太 吉田正尚 大谷翔平 岩隈久志 松坂大輔 經典賽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勇士無限小球跑死湖人 柯爾出招攻守箝制戴維斯大成功

勇士湖人第二戰,主場不能再掉的金州軍,靠著柯爾(Steve Kerr)攻守兩端針對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有效出招,打出一場典型的季後賽勇士變陣大捷,其中一些細膩關鍵變化,著實讓人擊節讚

太陽主帥無止盡秀下限 進攻累死雙槍、調度混亂已近黃昏

在結束系列賽的前兩場比賽之後,目前金塊暫時以2:0領先系列賽,而且坦白講,已經沒有太多所謂運氣甚至是其他非比賽因素造成的干擾,但前兩場比賽打下來,兩隊在場上表現出的差距確實比想像中的還大。 而造

尼克林來瘋2.0現世 麥克布萊德可望成為隱形殺手

紐約尼克本賽季還剩下10場例行賽,總勝場數只差三場就能追平上個賽季,以目前排名暫居東區第三且近十場贏了八場球的近況來看,要超越上季以東區第五坐收並不難。 尼克接連傷了羅賓森(Mitchell R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