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 氣象署籲大台北、桃園留意瞬間較大雨勢

照著統一獅劇本走 潘威倫中繼2.2局封鎖悍將奪生涯第149勝

泰源學長張育成當榜樣 北科附工王念好衝擊選秀首輪

北科附工王念好投入中職選秀,他被看好有首輪行情。 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北科附工王念好投入中職選秀,他被看好有首輪行情。 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今年高三應屆畢業生投入中職選秀人數不多,大物等級更是少之又少,其中北科附工王念好被看好有首輪實力,加上今年是選秀小年,甚至有機會挑戰前三順位。

不同於穀保家商、平鎮高中、高苑工商、普門中學等名校高關注度,王念好在北科附工養成,偏向美式打法,出棒乾淨俐落,加上擁有不錯的選球與長打能力,都讓王念好受到球探注目,除了預計旅外的穀保家商林盛恩外,有球探直指他是今年高三完成度最高的打者,未來希望能超越2019年狀元劉基鴻。

右打王念好的打擊具有幾項特色是獨到之處,首先,他的「反方向攻擊能力突出」,北科附工總教練林建男透露,王念好高一剛入隊時還沒看過他的狀況,就帶他到麥寮高中參加拱範宮媽祖盃,結果他第一個打席第一球就直接打到右外野全壘打牆邊,「當時我眼睛一亮,這個選手不簡單,以後應該可以為球隊、桃園市貢獻。」一般高中生以拉打掛帥,王念好力量夠,打擊更為廣角,被認為是目前反方向攻擊能力最好的高三打者。

王念好是今年反方向攻擊能力最好的高三打者。 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王念好是今年反方向攻擊能力最好的高三打者。 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再來就是「攻擊效率高」,以今年2月木棒聯賽第二階段北科附工對上玉里高中一戰為例,王念好該場3支3,包括一發全壘打,細看這三個打席,王念好前兩支安打都在第一球好球時出棒,第三次則是在三壞球後,相中一記好球直接開轟,等於是出棒三次都是安打,效率驚人,這也代表他有不錯的選球能力,才能毫不猶豫出棒。

而U18世界盃則是王念好升級的轉捩點,擠身中華隊中心打線,球探表示,北科附工在國內比較少遇到高強度投手,到U18世界盃可以說是真正試金石,感覺王念好回來後揮棒更有力量,U18對他的幫助很大。

北科附工教頭林建男說,王念好逐年在進步,高一讓他守游擊,打擊當時還不算很突出,之後移防到三壘,就有更多心力放在打擊,且高一、二加入U18桃園市聯隊,接受強權平鎮高中指導也有不同收穫,再來有了國際賽經驗,今年有機會再拚一次選拔賽,爭取更好身價。

王念好的位置以一、三壘為主,守備能力算是中規中矩,但在職棒內野角落守位,需要更好的打擊實力,王念好如能加強身體素質與肌耐力,才能培養打職棒更長足的本錢,林建男也期待他能挑戰隊史第一輪上榜的打者,跟同是泰源國中畢業的學長張育成看齊。

王念好未來在職棒要能搶下一三壘位置,打擊表現還需要更好。 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王念好未來在職棒要能搶下一三壘位置,打擊表現還需要更好。 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中華職棒 北科附工 張育成 棒球專欄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勇士無限小球跑死湖人 柯爾出招攻守箝制戴維斯大成功

勇士湖人第二戰,主場不能再掉的金州軍,靠著柯爾(Steve Kerr)攻守兩端針對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有效出招,打出一場典型的季後賽勇士變陣大捷,其中一些細膩關鍵變化,著實讓人擊節讚

太陽主帥無止盡秀下限 進攻累死雙槍、調度混亂已近黃昏

在結束系列賽的前兩場比賽之後,目前金塊暫時以2:0領先系列賽,而且坦白講,已經沒有太多所謂運氣甚至是其他非比賽因素造成的干擾,但前兩場比賽打下來,兩隊在場上表現出的差距確實比想像中的還大。 而造

獨行俠坐擁三大優勢 快艇穩定性差不是對手

西區季後賽第一輪「獨行俠vs.快艇」,西區第四對第五種子,命運好好玩。快艇極具天賦,雷納德、喬治、哈登三巨頭能打遍天下,稱職角色球員中鋒祖巴茲、泰斯,後衛曼恩和最佳搶分手鮑威爾都是核心配角,改變比賽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