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吃自家菜?他疑惑寶林員工都沒事 網揭餐飲業內幕:寧可去超商

中職34年開打專題/擺脫青澀再升級 龍眾一心力拚台灣大賽

味全龍在斗六棒球場舉辦春訓開訓典禮,球團創辦人魏應充(中)與教練團及球員一同合影。 聯合報系資料照
味全龍在斗六棒球場舉辦春訓開訓典禮,球團創辦人魏應充(中)與教練團及球員一同合影。 聯合報系資料照

【撰文・鍾亞芳】

年輕龍將去年展現活力拚勁闖進季後挑戰賽,雖沒能打進台灣大賽,鮮紅大軍精采表現仍成為2022年亮點之一,新的一年齊心挑戰成為爭冠勁旅,預告「龍眾一心」全力出擊,劍指更上層樓目標。

去年率龍隊晉級季後挑戰賽,面對新球季,總教練葉君璋開訓典禮對選手說道,「希望大家做好每一個今天,我們常常想著未來,卻忘記應該要把今天做好,今年目標是打進台灣大賽,希望大家秉持這樣心態,一起努力達成目標。」

歷經兩年一軍球季洗禮,在高張力季後賽吸取滿滿經驗,新球季龍將擺脫過去稚嫩生澀,活力四射迎接開訓,為2023年奏出精神抖擻序曲。

賈西、張家浩入列教練團 王氏兄弟龍隊聚首

味全龍隊球團別出心裁,設計「心願T-Shirt」,王維中許下防禦率1.6目標。
味全龍隊球團別出心裁,設計「心願T-Shirt」,王維中許下防禦率1.6目標。

新季龍隊迎來兩位新教練,其中賈西曾效力味全龍,參與過往三連霸光榮,並曾獲中職三振王、防禦率王、救援王及年度MVP等獎項,相隔20餘載重返龍隊擔任統籌教練,將戰功彪炳經驗傳承龍將,「希望帶給龍隊選手經驗與知識,還有棒球生涯中學習到的任何一切,味全在我球員時期是三連霸球隊,回憶裡除了贏球,這支球隊於我而言也像家人一樣。」

張家浩去年擔任台中成棒隊總教練,龍隊打擊教練張泰山則是台中成棒隊副領隊,在葉君璋牽線聯絡下,如今成為龍隊二軍總教練,他笑稱圓了人生夢想清單。離開職棒3年,不過張家浩球員時期效力興農牛8年,龍隊教練團大多與他有隊友情誼,相處沒有太大落差,反而像來到充滿熟悉朋友的工作環境,感覺十分享受,對於外界認為與一軍落差較大的龍隊二軍,張家浩表示:「來到球隊快1個月,其實選手實力不如外界看的落差很大,以競爭力來說都有一軍實力,只是技術成熟度沒有一軍選手穩定,有時練習與比賽壓力不同,呈現狀況也會不一樣,都還在觀察中。」

除了教練團有新血加入,龍隊還簽下「龍王」王維中哥哥王躍霖,兩人終於穿上相同球衣並肩奮戰,王躍霖視今年為「勝負的一年」,「2020年後就沒有一軍穩定出賽也沒繳出該有表現,想要好好把握今年,不論結果如何,要求自己做好每一件事,期待每天慢慢進步,訓練上不要著急,把該做的都做好。」另外龍隊找來前統一7-ELEVEn獅羅國龍與前富邦悍將高孝儀兩位外野手測試,盼加強外野火力,葉君璋認為,兩位球員經驗豐富,希望能幫助球隊、傳承經驗,協助年輕球員成長。

今年龍隊全體成員寫下各自年度目標,另外有11位選手穿上別出心裁「心願T-Shirt」,將年度目標穿上身,郭天信期許達成金手套三連霸,吉力吉撈.鞏冠寫下「打滿430打數」目標,王維中希望繳出自己背號「1.6」年度防禦率,李凱威瞄準年度最佳九人獎項,「大師兄」林智勝期許轟出生涯「310轟」,連兩年因傷影響出賽的劉基鴻盼本季健康出賽110場,拿莫.伊漾設定15轟15盜目標,「新人王」陳冠偉劍指救援王獎盃。

全文未完,更多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職業棒球雜誌》(第492期)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勇士無限小球跑死湖人 柯爾出招攻守箝制戴維斯大成功

勇士湖人第二戰,主場不能再掉的金州軍,靠著柯爾(Steve Kerr)攻守兩端針對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有效出招,打出一場典型的季後賽勇士變陣大捷,其中一些細膩關鍵變化,著實讓人擊節讚

太陽主帥無止盡秀下限 進攻累死雙槍、調度混亂已近黃昏

在結束系列賽的前兩場比賽之後,目前金塊暫時以2:0領先系列賽,而且坦白講,已經沒有太多所謂運氣甚至是其他非比賽因素造成的干擾,但前兩場比賽打下來,兩隊在場上表現出的差距確實比想像中的還大。 而造

中職/避免高期待變大失望 王柏融、陳俊秀得快脫離低潮

中職35年即將在週末正式開戰,今年堪稱話題滿滿的一季,包括相隔16年後再度重返6隊規模、3名新任總教練的首年戰績、熱力四射的外援啦啦隊等,都是今年球季的觀賽要點,但職棒比賽最重視的還是球星們在場上的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