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邊路破壞力重創塞內加爾 8強英法戰爭上演強強對決

英格蘭以行雲流水般的攻勢,踢得塞內加爾難以招架。 美聯社
英格蘭以行雲流水般的攻勢,踢得塞內加爾難以招架。 美聯社

卡達世界盃進入淘汰賽階段,首先登場的16強由B組首位出線的英格蘭對戰A組第二名晉級的塞內加爾。歷史上英格蘭曾在世界盃賽場與非洲球隊有過20場對戰,創下14勝6和的不敗戰績,這場比賽他們也以行雲流水般的攻勢,踢得塞內加爾難以招架。

英格蘭總教練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在這場比賽持續用上4-1-2-3陣型,顯然還是是想透過速度帶給對手帶來更大的壓迫,期待透過英格蘭陣中多點射手的進攻優勢,及早取得進球領先。

塞內加爾的葡萄牙總教練西塞(Aliou Cisse)則採取4-4-1-1陣型,可以預期在這場比賽他們將採取穩守反擊的策略,可能在持球時間上會落後於英格蘭,而是希望能在防守上先擋住英格蘭的進攻,再伺機尋找機會進行反擊。

比賽剛開始的第4分鐘塞內加爾前鋒迪亞(Boulaye Dia)就有一次殺入禁區的機會,但英格蘭馬奎爾(Harry Maguire)仍憑藉著防守技巧讓他最後沒辦法成功起腳。此後英軍採取高位防守進行前場壓迫,逐漸掌握住控球態勢,本非以腳下技術見長的兩隊將比賽攻防帶往快節奏,傳球果斷的情況下往往沒幾腳傳導就將球送到對方禁區前緣,雖然讓觀眾看得刺激,卻也未能製造出太好的射門機會。

凱恩以單刀姿態攻破對手大門,這也是他本屆世界盃首顆進球。 美聯社
凱恩以單刀姿態攻破對手大門,這也是他本屆世界盃首顆進球。 美聯社

上半場第38分鐘,小將貝靈漢(Jude Bellingham)在左路判斷果決撕裂對手防線接獲直塞球後,以一腳橫傳為韓德森(Jordan Henderson)在門前送上助攻,幫助英格蘭先馳得點。中場休息前的傷停補時,塞內加爾在一波攻勢中發生停球失誤,貝靈漢再度精準上前斷球,並一路帶球殺到前場傳給弗登(Phil Foden),弗登再橫傳到隊長凱恩(Harry Kane),讓凱恩能以單刀姿態攻破對手大門,順利踢進自己再本屆世界盃的首顆進球。

面臨絕對劣勢的塞內加爾在半場休息後先換上多名前場球員,但在戰術上卻維持得較為保守,未能給對手帶來太多壓迫。英格蘭在下半場持續掌握控球權,第57分鐘弗登在左路又上演一次逼搶後的漂亮傳中,薩卡(Bukayo Saka)從右路奔向禁區,輕輕一點將球送入球門,幫助三獅軍團踢進第3分。

薩卡(Bukayo Saka)從右路奔向禁區,輕輕一點將球送入球門。 美聯社
薩卡(Bukayo Saka)從右路奔向禁區,輕輕一點將球送入球門。 美聯社

比賽後段,英格蘭雖然在鋒線上走馬換將,讓板凳人員上場進行調整,但沒有製造出太大的威脅。塞內加爾的攻勢也受制於控球時間偏低沒有太多進攻機會,幾次定位球也未能把握住,讓英格蘭以3比0輕鬆寫意拿下晉級8強戰的門票。

塞內加爾雖然繼2002年後再度晉級世界盃淘汰賽,但在與對手表現有顯著落差的情況下只能提前打道回府。英格蘭則在本場比賽踢出他們擅長邊路突破的強大破壞力,防守上也中規中矩並維持全場的控球優勢,8強戰將對上本次世界盃中同樣近況極佳的衛冕軍法國,預料將會是一場強強對決,在中場優勢不若對手明顯的情況下,能否把握住定位球來製造進攻機會,將會是英格蘭能否突破強敵的關鍵。

世足專欄 卡達世足 英格蘭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經典賽首次不用先打日韓 中華隊精銳盡出有機會兔然暴贏

2023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3月將點燃戰火,A組預賽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面對美職軍團壓陣的巴拿馬、義大利、荷蘭,還有大聯盟、日職與本土球員組成的古巴,外隊來勢洶洶,中華隊要取得前兩名前進東京巨蛋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