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才辦「白花運動」追念過勞法官 高院民庭女法官突昏倒緊急送醫急救

不用睡公園!日本一家3口靠「股東優待」免費吃喝玩樂7年:堅持到人生結束

傷病史豐富又情緒欠管理 卡森斯未必適合台灣

外界盛傳表弟卡森斯(左)即將赴台打球,消息並未獲得本人和球團證實,以他過去的傷病史和情緒問題,並不是台灣職籃優先考慮爭取的洋將。 歐新社資料照片
外界盛傳表弟卡森斯(左)即將赴台打球,消息並未獲得本人和球團證實,以他過去的傷病史和情緒問題,並不是台灣職籃優先考慮爭取的洋將。 歐新社資料照片

現年 32 歲的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在巔峰期是被認定具主宰力的中鋒,只不過生涯後半段運氣不佳,接踵而至的傷病纏身,使他變成一位籃球浪人。 最近一次在NBA打球,是上一季於丹佛金塊隊打替補,平均每場可得 8.9 分、5.5 個籃板。如今,媒體盛傳他將飛往台灣,我們不妨瞭解這位綽號「表弟」的球員,是否能與魔獸分庭抗禮,點燃T1的籃球火花。

論及星度,卡森斯略遜八屆全明星霍華德(Dwight Howard)一籌,但仍頗具看頭。2010年以首輪第四順位加盟沙加緬度國王隊,直到2017年三度入選全明星,平均每場貢獻21.1分、10.8個籃板與1.2次阻攻。不過,他最大問題就是傷病,過去幾年打打停停、從沒打超過50場,若到台灣能否全勤打好打滿,可能要賭運氣。

好消息是,今年9月美國體育媒體《Clutch Points》曾轉發卡森斯的訓練影片,顯示他積極做身體改造,影片中體型變精壯,腳步很輕盈且能裡能外,各界相信他應可拿到一紙合約。結果,2022-23球季已開打一個月,卡森斯並沒接到任何電話,反之他曾於10月份主動去電金州勇士隊,詢問總管邁爾斯(Bob Myers)為何沒人找他?邁爾斯回應:「你想要知道這個答案嗎?因為人們害怕你可能做一些事情。」這指的可能是他情緒陰晴不定。

卡森斯(中)近幾年都打不滿50場比賽,養傷期間甚至驚傳家暴,這也讓NBA各隊對爭取他是不感興趣。 美聯社
卡森斯(中)近幾年都打不滿50場比賽,養傷期間甚至驚傳家暴,這也讓NBA各隊對爭取他是不感興趣。 美聯社

北加媒體曾傳其老東家國王隊,有可能促成鳳還巢,招來這位前輩與後輩一起打拼。11月初,卡森斯也特別推文表示,想重返沙加緬度拼季後賽。可惜11月即將結束,國王隊高層至今並沒有任何動作。摒除可能的情緒管理,卡森斯歷經的是十字韌帶撕裂和跟腱斷裂傷,這對運動員而言屬致命傷,找這樣一位老兵歸隊,風險不輸找發展聯盟的新人,國王隊需要強化內線防守,卡森斯不夠敏捷,不足以成為福袋試運氣。傷病史豐富還有情緒管理問題,我懷疑卡森斯在T1能締造魔獸級籃球效應,現球團否認雙方有接觸,即使有也應仔細評估,有話題性的NBA自由球員很多,並不缺卡森斯這一個。

放眼市場,當屬38歲的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最大咖,入選10屆全明星還有進攻萬花筒的美譽,若到T1勢必充滿觀賞價值,票房衝破霍華德的紀錄不意外。其次,四屆全明星沃克(Kemba Walker)也比卡森斯有看頭,32歲的他仍處於顛峰,應可吸收不少粉絲購票進場。除此之外,拿下三屆年度第六人的威廉斯(Lou Williams)估計可引爆籃球熱的明星,尤其他是聯盟數一數二的刷分高手,勢必讓球迷看得大呼過癮。

名聲勝過表弟的老將不少,譬如入選十屆全明星的安東尼最具號召力,其餘如沃克、威廉斯、懷塞德等若到台灣打球,相信同樣可以吸引大量球迷。 歐新社資料照片
名聲勝過表弟的老將不少,譬如入選十屆全明星的安東尼最具號召力,其餘如沃克、威廉斯、懷塞德等若到台灣打球,相信同樣可以吸引大量球迷。 歐新社資料照片

曾到中國大陸CBA打球的懷塞德(Hassan Whiteside),憑藉前聯盟籃板王、火鍋王頭銜,33歲的他也能創造話題。另「舞王」史蒂芬森(Lance Stephenson)、米爾塞普(Paul Millsap),以及艾得里奇(LaMarcus Aldridge)昔日都算是名將,他們加入T1聯盟應足以把餅做大,讓台灣籃球更為活躍。

NBA 卡森斯 安東尼 籃球專欄 霍華德 魔獸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