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中又1家!和牛燒肉店囤過期肉涉「竄改日期」 也是日本師傅坐鎮

3000萬美元年薪 赫洛簽長約成熱火爭冠寄託

熱火小將赫洛獲得球隊4年1.3億美元的續約,由於在休季期間熱火沒有補強,只能期待赫洛會有更大的成長。 美聯社
熱火小將赫洛獲得球隊4年1.3億美元的續約,由於在休季期間熱火沒有補強,只能期待赫洛會有更大的成長。 美聯社

NBA東區今年最強球隊不是公鹿就是塞爾蒂克,最值得期待球隊是76人和籃網,兩年前打進總冠軍賽的熱火有點被看輕。熱火季前被專業媒體和賭盤看衰,主要原因是熱火今年夏天沒有沒有任何補強,沒有完成任何交易,失去防守前鋒塔克對熱火防守、協防、士氣帶動略有影響。

熱火總裁萊里今年夏天奪冠拼圖是為熱火添加另一名球星,可惜熱火手裡沒有誘人交易籌碼,萊里想出清三分射手羅賓森搭角色球員史特魯斯,甚至不惜送出最佳第六人赫洛,交易目標擺在籃網厄文、爵士米契爾兩名球星。萊里野心讓市場格外敏感,加上熱火能拿出的交易籌碼確實不夠吸引人,使得熱火最後沒能搶下厄文或米契爾。

失去塔克 熱火還能承受

防守大將塔克被76人搶走,對熱火來說是不小的損失,但熱火還是有能力將其填補。 歐新社資料照片
防守大將塔克被76人搶走,對熱火來說是不小的損失,但熱火還是有能力將其填補。 歐新社資料照片

37歲塔克是一名很特別球員,儘管進攻單調只能拚防守,但塔克的一對一防守和針對性很有帶動性。這也是76人決定搶走塔克,重組先發拼圖關鍵補強。塔克的防守不但能凝聚團隊,充滿感染力,還有一種難以預期的效果。對76人來說,他們正欠缺塔克這種擅長防守、無私付出、拚勁過人的角色球員。

失去塔克,熱火還能承受,熱火最不缺的就是各種角色球員,儘管塔克角色和防守作用很難被取代,但熱火防守文化,陣容深度和團隊都可以填補。熱火爭冠還是需要另一名擅長得分、進攻穩定的球星。

續約赫洛 小英雄成熱火寄託

赫洛(右)上個球季場均20.7分、5.0籃板、4.0助攻,獲得年度最佳第六人獎項。 歐新社資料照片
赫洛(右)上個球季場均20.7分、5.0籃板、4.0助攻,獲得年度最佳第六人獎項。 歐新社資料照片

2022年10月3日熱火用四年1.3億美元續約(平均年薪3000萬美元、激勵獎金1000萬美元)上季最佳第六人後衛赫洛,另以兩年1800萬美元留下後衛歐拉迪波(第二年為球員選項)。歐拉迪波大傷之後,上季季後賽偶有佳作,得分爆發力和牽制、創造空間能力正在恢復,熱火可以賭一把。但熱火爭冠真正重要布局還是在赫洛身上。

赫洛進攻相當出色,外線有一定侵略性,場均20分輸出,他是熱火除了巴特勒之外第二進攻點。赫洛外線、進攻夠水準,還有出色三分,一對一和進攻效率都還有上升空間,萊里沒辦法從球員交易市場再搶一名球星,續約赫洛,期待小英雄成長為聯盟球星級射手是最佳備案。

36歲的羅瑞 油箱還有沒有油?

老將羅瑞近年表現開始下滑,上場時間也開始減少,季後賽更是大為失常,他是否能維持健康將是熱火新球季的一大隱憂。 歐新社資料照片
老將羅瑞近年表現開始下滑,上場時間也開始減少,季後賽更是大為失常,他是否能維持健康將是熱火新球季的一大隱憂。 歐新社資料照片

熱火上季東區決賽輸塞爾蒂克,有很大一部分是栽在先發主控羅瑞傷病、退化。羅瑞對塞爾蒂克系列賽打了五場,場均9.4分、4.2助攻,投籃命中率2成8,三分命中率2成6,這種低迷表現,熱火很難贏球,更不要談爭冠。

羅瑞上季表現退化一檔次,季後賽退化兩個檔,很大原因是體能衰退,傷病纏身。萊里甚至毫不客氣認為,羅瑞賽季身材走樣,自我要求不足。

今年夏天熱火沒能在交易市場找到突破點,最後也只能寄望老將羅瑞可以恢復元氣,年輕未來赫洛可以更多提升,只要一老一小可以打出水準以上賽季和穩定得分輸出,搭配前鋒巴特勒、中鋒阿迪巴約,熱火還有機會在東區創造聲量,甚至再次打進東決。

公鹿和塞爾蒂克都是比熱火更好、更強、更完整球隊,但熱火鋼鐵紀律和萊里建立的鐵血文化+防守要求,還是讓人不敢忽略,「熱火籃球」只要巴特勒還在,這支東區鐵血防守軍團永遠都有機會。萊里把今年奪冠希望寄託在一老一小(羅瑞+赫洛)身上,還是有他老謀深算的考量和成功率。

NBA NBA季前分析 NBA專欄 巴特勒 羅瑞 赫洛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