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代班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僅1女童倖存!復活節朝聖者巴士翻落南非深谷撞擊起火 45人喪生

3000萬美元年薪 大谷翔平長約均價不能再低了

大谷翔平日前與天使隊達成一年3000萬美元的合約,避免雙方走入薪資仲裁一路,同時也對外宣告下一紙長約的參考價碼。 美聯社
大谷翔平日前與天使隊達成一年3000萬美元的合約,避免雙方走入薪資仲裁一路,同時也對外宣告下一紙長約的參考價碼。 美聯社

今年大聯盟球季最夯的話題之一,除了「法官」賈吉(Aaron Judge)挑戰美聯全壘打紀錄外,就是大谷翔平投打的淋漓盡致,又將升級到什麼檔次。洛杉磯天使隊日前為他的出色表現訂了價碼:3000萬美元,除了避免雙方薪資仲裁上談判桌,也讓各隊瞭解欲在自由市場出手延攬二刀流,大概是什麼行情。

有關大谷翔平到底值多少價碼,如今因這筆破紀錄的一年合約而出現輪廓。天使隊宣布,以一年3000萬美元代價續約,當然這無法改變大谷翔平2023年球季後進自由市場的事實。在這筆合約金曝光的背後,亦透露了投打兼具的大谷翔平,身價絕對冠絕聯盟,在此之前避免薪資仲裁的合約為2700萬美元,主角是貝茲(Mookie Betts),被波士頓紅襪隊交易至洛杉磯道奇隊後,他簽下了一紙為期 12 年、價值3.65億美元的大約,一路綁定到39歲,平均每年薪資是3040萬美元。

如此一來,我們可以從貝茲2700萬美元薪資仲裁合約、平均3040萬美元的12年長約,估算出大谷翔平的可能價碼。在過去,他可算是以佛心價效力天使隊,2021年300萬美元年薪的大谷摘下美聯MVP,2022年550萬美元年薪的大谷數據更出色,可能又將是蟬聯MVP的一年,為洛杉磯注入的經濟效益無遠弗屆,無論是安那罕(Anaheim)的地方觀光、天使隊的廣告與周邊商品收入,都與大谷效應沾上邊。

體育媒體The Athletic 的專欄作家羅森索 (Ken Rosenthal)撰文,這是大聯盟有史以來最大加薪幅度,正好獻給最特別的大谷翔平。只是,預估3000萬美元以上的單季合約,天使隊能否消化的了?下一季大谷翔平、瑞登(Anthony Rendon), 以及楚奧特(Mike Trout)三人總薪資達1.057億美元,大聯盟有七支球隊的總薪資低於這個數字,養三個人等於養一支球隊的說法不誇張。如此一來,天使球迷只能寄望自家農場培育的新人,因為球團已經沒錢去自由市場搜刮外援。

以佛心價連續兩年繳出MVP等級表現,大谷翔平已經打出聯盟巨星的身價,下一紙長約絕對破億美元,但效力的對象應該不是天使隊。 美聯社
以佛心價連續兩年繳出MVP等級表現,大谷翔平已經打出聯盟巨星的身價,下一紙長約絕對破億美元,但效力的對象應該不是天使隊。 美聯社

另一套劇本,是天使隊會把價值3000萬美元的大谷翔平端出來,作為與各隊交易的籌碼。尤其是天使隊很明顯沒有長期大約的操作空間,拿二刀流的現在換天使隊未來是合理的結果。如此一來,有意把大谷翔平引入的球隊,就知道交易代價多大,包括可拿出手的球員名單。

下一個我們可以關注的焦點,是一旦大谷翔平投奔下一個東家,雙方續約的內容為何。與貝茲不同,大谷翔平價值難以量化,因為他能一口氣補強球隊兩個位置,一個是塞揚獎等級的投手,另一個是兩個球季敲出快80支全壘打的重砲手,這個價碼要怎麼開,實在令人頭痛,但可確定的是平均價碼應該會超過3000萬美元。

對其他球團而言,會對大谷翔平出價的猶豫理由是傷病,他在2024年7月就滿30歲,並且已經接受過一次韌帶移植手術,往後能不能年復一年高效率出賽,誰也無法掛保證。不過,這筆避免薪資仲裁的約,多少對下一支球隊買了保險,無論大谷翔平高檔還是低潮,代價至少就是3000萬美元。

對於欲延攬二刀流的球隊來說,大谷翔平(左)的年紀與傷病史是主要疑慮,未來簽了長約能否高效率出賽,誰也無法保證。 美聯社
對於欲延攬二刀流的球隊來說,大谷翔平(左)的年紀與傷病史是主要疑慮,未來簽了長約能否高效率出賽,誰也無法保證。 美聯社

我個人認為,天使隊與大谷翔平的長約議價空間不大,最終把二刀流送走的機率高,至於3000萬美元這一筆操作,主要是在沒有仲裁的情況下讓大谷翔平衝刺球季,避免雙方撕破臉以致於不歡而散。假設他如願拿到一紙破紀錄長約,應該不會發生在天使隊所在的城市安那罕。

MLB MLB專欄 大谷翔平 天使 楚奧特 貝茲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