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跌774點!台股今創史上最大跌點紀錄 1萬9527點收盤

白拒投、綠跑票…年改復議案重表決藍營再勝 確定付委

哀傷!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戰績第一的優秀球隊 太陽卻有不少致命漏洞

太陽上季在例行賽強勢打出最佳戰績,勝率是驚人的.780,但在季後賽第二輪卻遭到獨行俠淘汰。季後太陽老闆爆發醜聞,艾頓與克勞德也想轉隊,新球季的太陽還能發出多少光芒? 美聯社
太陽上季在例行賽強勢打出最佳戰績,勝率是驚人的.780,但在季後賽第二輪卻遭到獨行俠淘汰。季後太陽老闆爆發醜聞,艾頓與克勞德也想轉隊,新球季的太陽還能發出多少光芒? 美聯社

太陽上季64勝聯盟第一,NBA例行賽最好球隊,也是上季唯一拿下60勝+球隊。但太陽在西區季後賽第二輪「搶七」在主場90:123慘敗給獨行俠,無緣連續兩年打進西決。以太陽最近兩季表現和陣容深度、團隊攻防、教練表現來看,太陽仍是奪冠前三熱門球隊,西區能跟勇士、快艇比天賦和陣容完整性只有太陽。

但太陽維持這樣的核心組合與打法,他們還能再次打進西決,拿下西冠,並且贏得NBA總冠軍?恐怕很難。

搶七這一戰和對獨行俠系列賽,太陽出現幾個團隊和個人致命漏洞:

1、太陽中鋒艾頓整個系列賽表現不如預期,他甚至跟太陽教練威廉斯用人調度發生衝突。搶七大戰艾頓只打17分鐘,攻下5分、4籃板,對獨行俠整個系列賽場均15.7分、8.1籃板,遠不及例行賽場均17.2分、10.2籃板。

2、太陽第一得分點布克搶七大戰打了37分鐘,11分、3籃板,在主場失常到極點。

3、太陽領袖保羅對獨行俠系列賽G6攻下13分、4助攻,G7攻下10分、4助攻,場均11.5分、4助攻,表現同樣異常更失常。

太陽主將在季後賽輪番失常,卻沒有其他球員及時補上,他們打逆風球的能力及團隊關係是否出現裂痕讓人質疑。 美聯社
太陽主將在季後賽輪番失常,卻沒有其他球員及時補上,他們打逆風球的能力及團隊關係是否出現裂痕讓人質疑。 美聯社

4、對獨行俠七戰四勝系列賽太陽先盛後衰,從2:0領先到3:3被獨行俠追平,G6和G7連續兩場崩盤被獨行俠痛宰,攻防、團隊、信心盡失。

整個系列賽可以看出,威廉斯執教失控,他控制不了球隊和比賽。保羅神奇帶隊能力消失,關鍵球不再能左右比賽。布克和艾頓兩名核心主力表現都極度失常,一支球隊最重要四名核心球員都不在狀況,太陽其他角色球員發揮再好也很難撐起球隊。

但太陽卻把艾頓列為第一戰犯,因為他跟教練起了衝突。今年夏天艾頓想要一分五年頂薪合約不可得,太陽只給艾頓一分報價,讓他成為受限自由球員,溜馬為艾頓開出四年1.33億美元合約,最終太陽跟進留人。艾頓心裡當然老大不爽。開季記者會上艾頓坦言,搶七大戰後迄今,他還沒有跟威廉斯說過話。艾頓還是會表現得很職業,努力打球,但太陽已經很難是2020-21年打進總冠軍賽那支裡外融洽、上下一心、攻守均衡的那支爭冠太陽,

艾頓在季後賽被視為戰犯,太陽在季後不肯給艾頓最好的合約,讓他心中是非常不爽,對球隊的向心力勢必大打折扣。 美聯社
艾頓在季後賽被視為戰犯,太陽在季後不肯給艾頓最好的合約,讓他心中是非常不爽,對球隊的向心力勢必大打折扣。 美聯社

太陽2020-21賽季打進總冠軍賽,2021-22賽季打出64勝歷史級別勝場,保羅是帶隊第一功臣,布克和艾頓是兩大核心球星,角色球員布里奇斯、克勞德、強森、佩恩成為太陽凝聚團隊戰力最高效奇兵。獨行俠只用一個系列賽就打崩太陽保持兩年顛峰團隊和攻防體系,難以置信。除了保羅年紀更老,艾頓功能作用單一,布克攻防兩端欠缺帶動性之外,將帥失和,太陽合約給得太不乾脆,各種情緒響團隊,很可能迫使太陽「美好奪冠」世代瓦解。

艾頓還是帶著怨氣打球,跟教練之間失去信任,只剩一年合約先發前鋒克勞德也被標記「待售」,跟球隊之間處於不同立場,保羅又老了一歲,太陽儘管陣容、深度還是很完整,例行賽同樣能打出穩定勝場和戰力。NBA季後賽是完全不同的比賽和層次,太陽如果艾頓不能在禁區打出更強攻防主宰力,布克不能在得分之外更多帶隊團隊,幫助保羅在季後賽帶領球隊,成就隊友,太陽這2-3年戰力顛峰奪冠窗口就要關閉。

保羅過去兩年不僅成就威廉斯,同時帶領太陽成為一支更出色球隊,接下來保羅更老,場上主宰力和關鍵球都會下滑,保羅需要威廉斯更出色執教表現,除了用人、調度、戰術更高效,更重要的是凝聚團隊士氣和爭冠決心。

太陽總教練威廉斯(右)掌兵符三年以來不斷創造驚奇,他對保羅(左)是完全的信任,可惜保羅年紀已大,恐怕到了要開始快速走下坡的時候。 歐新社資料照片
太陽總教練威廉斯(右)掌兵符三年以來不斷創造驚奇,他對保羅(左)是完全的信任,可惜保羅年紀已大,恐怕到了要開始快速走下坡的時候。 歐新社資料照片

威廉斯很出色,但他少了勇士教練柯爾那種人格魅力和用人智慧,也沒有馬刺教練波波維奇那種分量和威權,太陽只經歷一年高峰就面臨崩潰解體,除了戰力、球員能力、合約現實考量,無私、團隊、共同追求勝利的信念都逐漸在侵蝕太陽文化。

保羅的太陽顛峰時代面臨各種危機,奪冠對保羅來說,可能還是遙遠的夢。

NBA季前分析 NBA專欄 保羅 太陽 布克 艾頓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