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輝達重挫10% 那指大跌319點、台積電ADR再跌逾3%連六黑

例行賽尾聲迎國東最終決戰 勇士、大都會鹿死誰手?

國聯東區龍頭競爭已達白熱化階段,勇士與大都會誰會是最後的贏家? 歐新社
國聯東區龍頭競爭已達白熱化階段,勇士與大都會誰會是最後的贏家? 歐新社

大聯盟例行賽剩餘不到10場,美國聯盟包括太空人、守護者,以及國聯的道奇,目前都已確定分區龍頭的地位,而群雄割據的國聯東區則形成三強鼎立,費城人在尋求外卡的最後一個席次,本季擲重金打造的「梅子軍團」大都會,以及有望挑戰百勝的衛冕軍勇士,目前僅以1場勝差暫居分區一、二名,兩隊也將於美國時間9月30日進行關鍵的3場系列戰,這如同季後賽的前哨戰最後究竟鹿死誰手,且看本文一一分析。

對於已經確定晉級季後賽的兩隊,勢必都不想夜長夢多,目標就是拿下分區冠軍,避免落第一輪的外卡戰消耗戰力,同時也會對下一輪的戰局有重大改變。不只是圍繞強投建軍的大都會,事實上,這對勇士陣容的調度影響也不遑多讓,先發包括王牌左投弗里德(Max Fried)、迅速攀升的三振狂人史泰德(Spencer Strider)、聯盟本季第一位20勝投手萊特(Kyle Wright)等,都是球隊戰績強拉尾盤的關鍵。依輪值順序,大都會在這三連戰中將派出手上3張王牌:巴塞特(Chris Bassitt)、狄葛隆(Jacob deGrom),以及薛則(Max Scherzer),雙方本季交手16次,大都會以9勝7敗略佔上風,本週末的碰頭將會是影響賽季的轉捩點,雙方不會有所保留,將盡全力角逐國東龍頭。

勇士先發投手萊特是本季全聯盟第一位20勝投手,不但投球內容優異、吃局數能力強,隊友給他的火力支援更是全聯盟第3多。 美聯社
勇士先發投手萊特是本季全聯盟第一位20勝投手,不但投球內容優異、吃局數能力強,隊友給他的火力支援更是全聯盟第3多。 美聯社

團隊薪資2億6600萬美元、排行來到聯盟第二的大都會,老闆科恩(Steve Cohen)付出的「努力」總算在今年換來回報,球隊整季幾乎穩坐龍頭寶座,其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往年的傷病魔咒稍稍獲得緩解,主力如狄葛隆、薛則、馬提(Starling Marte)等人的傷勢都不是導致賽季終結的大傷,而在他們缺陣的期間,其餘要角也分別扛起大任,林多(Francisco Lindor)擺脫去年低潮回神,阿隆索(Pete Alonso)繳出媲美新人年的頂尖數據。先發投手巴塞特、卡拉斯科(Carlos Carrasco)、沃克(Taijuan Walker)等人也繳出不俗表現,整體優於平均且具有深度的陣容,是成為常勝軍關鍵要素。

大都會一壘手阿隆索目前全壘打39支雖然不如洋基外野手賈吉,但兩人目前打點都是128分,並列全聯盟第一。 美聯社
大都會一壘手阿隆索目前全壘打39支雖然不如洋基外野手賈吉,但兩人目前打點都是128分,並列全聯盟第一。 美聯社

大都會球員平均年齡30.7歲,為全聯盟最資深的高齡者軍團,相較勇士平均29.4歲、但主力打者幾乎是初生之犢的年輕戰力,看似是「經驗者對上無經驗者」的對決,但去年的衛冕軍已經證明他們不是省油的燈,老大哥弗里曼(Freddie Freeman)離隊後,陣容深度可謂有過之而無不及。

大都會vs.勇士進攻表現 littlenosejiang製表
大都會vs.勇士進攻表現 littlenosejiang製表

「寶貝勇」走出開季的低潮,6月後戰績逆勢推升,得失分差+166,略優於大都會的+157,陣中2位攻擊型捕手——達諾德(Travis d'Arnaud)與康崔拉斯(Williams Contreras),分別繳出隊上第三、四名的wRC+,只是奧比斯(Ozzie Albies)傷癒復出一場後又遭逢手指骨折傷勢、超新星亞古納(Ronald Acuña Jr.)仍受右膝傷勢所苦,成績大打折扣,打擊三圍 .272/ .358/ .325,長打銳減、全壘打數也僅剩13支,117的wRC+與過去的MVP水準判若兩人,這使得作為核彈頭的威力削弱許多,好在2001年出生的21歲超級新秀哈里斯(Michael Harris II)補上火力空缺,直接空降中心打線、合約年的游擊狀元史旺森(Dansby Swanson)也打出生涯最佳賽季,加上穩定的重砲三壘手萊利(Austin Riley),勇士的整體進攻威脅仍屬聯盟上乘,110的團隊wRC+排在全聯盟第7,長打率更排名聯盟第2。

與印象不同的是,大都會打線的實力均衡得可怕,除了捕手及三壘手艾斯柯巴(Eduardo Escobar),其餘8棒都有接近、甚至超過130 wRC+的打擊表現,團隊wRC+是僅次於道奇與藍鳥的115,其中團隊單場被三振次數僅7.47,同樣排名全聯盟第三,稍嫌不足的是 .411的長打率,此時均衡的打線就成了雙面刃,當進入精銳盡出的季後賽,面對各隊的頂級先發投手,打者要串連安打並不容易,此時具備一棒擊沈對手的巨砲就更顯重要,然而,全隊僅有39轟的阿隆索與25轟的林多長打火力耀眼,這個缺陷可能就會成為進攻上的軟肋。

大都會vs.勇士投球表現 littlenosejiang製表
大都會vs.勇士投球表現 littlenosejiang製表

只要能將健康狀態延續到10月,大都會的先發投手陣容幾乎不需擔心,最大的隱憂還是牛棚,除了終結者狄亞茲(Edwin Diaz)、佈局投手歐塔維諾(Adam Ottavino)外,球隊缺乏值得信賴的左手牛,唯一受到重用的是防禦率4.75、FIP 3.33的羅德里奎茲(Joely Rodríguez),可以預見季後賽時,大都會效仿2019國民的奪冠策略,讓3王牌頻繁進出牛棚後援。若以整體投手陣容來看,勇士未必遜色於大都會,除了年輕的3位先發,後援戰力也十分深厚,在局數超過47局的牛棚投手中,有5位的FIP低於3,綜合評估也顯示,勇士在各項數據幾乎都是微幅領先大都會的。

總的來說,大都會有更具深度、完整的打擊陣容,勇士則在長打方面佔優,牛棚則是遠勝大都會,但在這短短的3場勝負中,若大都會3王牌若能發揮賽季水準,都吃下6局以上的局數,牛棚的缺陷將被收窄。且勇士勝投王萊特吞的5敗中,就有2敗來自大都會,預測接下來的3連戰,大都會將以2勝1敗擴大勝差領先,奪得這場系列戰的勝利。

MLB MLB專欄 亞古納 勇士 大都會 弗里德 狄葛隆 薛則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