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6歲婦看病在院外遭撞亡 三總:將要求興建廠商責任

不能惹…絕對復仇三星座!天蠍不意外、獅子搞排擠、「這星座」溫柔刀同歸於盡

又見行人地獄!內湖三總前斑馬線看病婦人遭曳引車撞 重傷急救不治

金鶯喜迎主場30周年慶 兩波連勝已快追上外卡!

近期在全美體育頻道的新聞,焦點開始放在金鶯隊身上,這支過去幾年表現低迷的隊伍,先在7月拉出十連勝,最近又是一波5連勝,若維持勢頭有可能搶進季後賽。 美聯社
近期在全美體育頻道的新聞,焦點開始放在金鶯隊身上,這支過去幾年表現低迷的隊伍,先在7月拉出十連勝,最近又是一波5連勝,若維持勢頭有可能搶進季後賽。 美聯社

現在是 8 月 7 日,距離球季結束10月2日還有近兩個月,此時為各隊全力加速、衝刺季後賽之際。長年在美聯東區末段班的巴爾的摩金鶯隊,到這一天打完107場,與坦帕灣光芒隊僅一場差距,近期摘下五連勝有機會拼第三張外卡。這令人難以置信,沒人料到貌似年年重建的金鶯隊尾勁十足,成為聯盟最夯的一支勁旅。

要知道,金鶯隊上一回摘56勝51負、勝率超過五成,還是五年前的事。2017 年 6 月 7 日,當時該隊以31勝26負一度勝破五成,可惜最終後繼無力,以75勝87敗結束球季、勝率4成63。一支戰績起伏、球迷叫不出球員名字的隊伍,今年總算有所轉機,最近是連戰皆捷、屢登媒體版面,8月6日晚間與匹茲堡海盜隊之戰,竟有4萬1086名球迷購票入場觀戰,這數字對紐約洋基、波士頓紅襪主場稀鬆平常,但金鶯隊上一回例行賽有這麼多人捧場,要追溯到2017年9月23日,可見這是巴爾的摩大新聞。

也許你會說,這是金鶯隊主場Camden Yards慶祝30周年,所以有不少贈品和活動。但不容否認地,今年你進場比較容易撞見金鶯贏球,主場是31勝21負,一些球員的精彩攻守表現,亦吸引到眾人目光,譬如與海盜隊之戰,馬泰歐(Jorge Mateo)打出高水平守備,魯奇曼(Adley Rutschman)單場四度上壘,都讓主場球迷高聲歡呼。

金鶯歡慶坎登球場30周年,在比賽中安排了很多活動,球迷也相當捧場。 美聯社
金鶯歡慶坎登球場30周年,在比賽中安排了很多活動,球迷也相當捧場。 美聯社

上一回金鶯隊摘十連勝,我們可追溯至1999年9月18日,當年還有連續出場2632場的小瑞普肯(Cal Ripken Jr.),以及五屆全明星貝爾(Albert Belle)。如今,這批人都已淡出球壇,而今日登錄25人大名單的球員,當年都僅五到六歲。顯而易見地,世代交替是球團重點,這幾年透過交易強化農場,新秀正逐漸成為骨幹,只是重建勢必難堪,這也讓巴爾的摩球迷忍受好幾年單季百敗。

往好處想,這窘境可能在2022 年球季結束。7月13日金鶯於芝加哥以7:1擊敗小熊隊,拿下本季第45勝,也是本季首度勝率突破五成。去年,金鶯第45勝是在9月8日,而今年不但提早兩個月,還是該隊10連勝。總教練海德(Brandon Hyde)從那時起,手機不斷湧入簡訊,都是球界和親友賀電,金鶯隊每日的賽事報導,開始在全國聯播。

金鶯總教練海德(右)對年輕球員有相當的耐心,在調度方面也很靈活,近來在戰方面逐漸收到成果! 美聯社
金鶯總教練海德(右)對年輕球員有相當的耐心,在調度方面也很靈活,近來在戰方面逐漸收到成果! 美聯社

海德接受媒體訪問時,坦承過去幾年金鶯走得辛苦。2019年接掌兵符時,前兩季均戰績墊底,2018年更苦吞115敗,47勝是球隊遷至巴爾的摩市以來最差表現。在重建期裡,無論如何努力都看不見實質成效,能做的就是相信制服組決策、相信菜鳥新人。事情從2022年6 月 1 日起出現轉機,金鶯隊贏球頻率愈來愈高。自7 月2日到13日拿下10連勝,成大聯盟史第四支上季墊底、次年10連勝的隊伍。

這段時間,金鶯隊繳出美聯最佳團隊防禦率3.17,其次是得點圈、兩人出局時,打擊率竟高達3成66,而在9局下逆轉的比賽有三場,此為1979年以來首例,金鶯展現強大韌性,讓對手無法放鬆。金鶯的板凳教練岡薩雷斯(Fredi Gonzalez)說:「球隊開季後,我就有感覺今年可能不一樣。尤其是4月份贏下對洋基系列賽,金鶯隊的確變強了!」

金鶯隊依循慣例,並未對外大動作招兵買馬,相對是物色一群被釋出、乏人問津的球員。投手沃斯(Austin Voth)說:「我就是想證明,自己還有在聯盟討飯吃的能耐。既然金鶯隊給了舞台,當然要把握機會全力以赴。」沃斯之前效力華盛頓國民隊牛棚,今年開季表現走樣,19場登板防禦率達10.13,5月底一被釋出就被金鶯隊撿來當先發。結果出人意料,至今投了36.2局,防禦率3.19、三振保送比36:11,每局被上壘率僅1.28。

金鶯隊始終走保守建軍路線,並未大肆招兵買馬,而是透過改造選手來提升戰力,近期被國民隊拋棄的投手沃斯,轉戰巴爾的摩後判若兩人,成為陣中主力。 美聯社
金鶯隊始終走保守建軍路線,並未大肆招兵買馬,而是透過改造選手來提升戰力,近期被國民隊拋棄的投手沃斯,轉戰巴爾的摩後判若兩人,成為陣中主力。 美聯社

海德說:「有的球員就是如此,他們已經打滾一段時間,但就是沒有合適機會。」金鶯建軍關注在投手改造,副主席兼總經理艾利亞斯(Mike Elias)聘來兩位教練賀特(Chris Holt)和荷姆斯(Darren Holmes)改善系統,鉅細靡遺分析旗下每一位投手。沃斯表示:「我剛到金鶯隊時頗為震驚,他們已準備好大量數據,並透過影片分解每一座球場,這對投手而言幫助很大。」

其次是金鶯農場收穫期,2019 年的選秀狀元魯奇曼升上大聯盟,其他菜鳥亦蓄勢待發,等機會上來。最後一項要素,是艾利亞斯對教練團的耐心,帳面上過去幾年金鶯慘淡經營,但他並未頻繁更換執教人員,而是給予以海德為首的教練團信任,組建一支常勝隊伍。板凳教練岡薩雷斯說:「當球隊連幾年吞100 場敗仗,重頭振作需要耐心。很高興海德一直在這裡督軍,見證球隊成長。」

金鶯過去相當注重新秀養成,今年開始陸續有球員從小聯盟脫穎而出,像是捕手魯奇曼等潛力好手,未來將成為球隊的骨幹。 美聯社
金鶯過去相當注重新秀養成,今年開始陸續有球員從小聯盟脫穎而出,像是捕手魯奇曼等潛力好手,未來將成為球隊的骨幹。 美聯社

MLB MLB專欄 光芒 洋基 紅襪 金鶯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