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區決賽預測 塞爾蒂克、勇士總冠軍賽見

經過爆冷與驚奇頻頻出現的季後賽第二輪之後,NBA東西區決賽將由塞爾蒂克對上熱火,以及獨行俠對上勇士,預料將由塞爾蒂克和勇士出線,成為本季總冠軍賽的最後決戰隊伍。 美聯社
經過爆冷與驚奇頻頻出現的季後賽第二輪之後,NBA東西區決賽將由塞爾蒂克對上熱火,以及獨行俠對上勇士,預料將由塞爾蒂克和勇士出線,成為本季總冠軍賽的最後決戰隊伍。 美聯社

忘記太陽「搶七」被爆,太陽太失常,忽略公鹿「搶七」被坦,公鹿已經力竭。接下來NBA季後賽最精采好戲是東區決賽「塞爾蒂克vs.熱火」,西區決賽「獨行俠vs.勇士」。

東區:塞爾蒂克更猛

塞爾蒂克本季在例行賽與熱火對戰3場,戰績2勝1敗,其中一場贏17分、另一場贏30分,但最近一場卻是輸給熱火8分。 歐新社資料照片
塞爾蒂克本季在例行賽與熱火對戰3場,戰績2勝1敗,其中一場贏17分、另一場贏30分,但最近一場卻是輸給熱火8分。 歐新社資料照片

東區防守最好的兩支球隊熱火vs.塞爾蒂克,這組對決從個人防守到團隊防守,從三分球對轟到一對一單打,從創造錯位到快速攻防轉換,每個攻防細節對決都讓人興奮。

塞爾蒂克進攻火力更猛,進攻選擇更多,攻防武器比熱火更多樣,東區決賽除了拚防守、團隊,進攻得分同樣能決定系列賽走向,我看好塞爾蒂克從東區出線。

熱火原本強項有三:1、防守,2、巴特勒,3、團隊合作。面對同樣能打出高強度、身體對抗和協防系統,創造錯位能力更好的塞爾蒂克,熱火的防守、強度、團隊合作優勢變得極為有限,僅存的優勢是小前鋒巴特勒的帶隊能力和堅韌性格。

塞爾蒂克擁有四門進攻利器,泰托姆、布朗、史馬特、霍福特,還有三個出色奇兵角色球員懷特、威廉斯、泰斯,綠塞進攻選擇、一對一、三分火力都比熱火更加出色豐富。

熱火的進攻得分,對上塞爾蒂克系列賽會出現問題,除非熱火場場都能投出瘋狂三分雨,否則塞爾蒂克在對位、三分、錯位和一對一球星單打都有更多優勢。

賽前預測:塞爾蒂克4:2熱火

西區:勇士更特別

獨行俠本季在例行賽與勇士對戰4場,戰績3勝1敗,但是輸球的那場輸了38分之多。 歐新社資料照片
獨行俠本季在例行賽與勇士對戰4場,戰績3勝1敗,但是輸球的那場輸了38分之多。 歐新社資料照片

獨行俠「搶七」大戰淘汰太陽,讓例行賽64勝,被視為聯盟最好、最完整,更是爭冠最熱門球隊太陽下場淒慘。

美國TNT電視球評巴克里看好獨行俠在西區出線,巴克里看好獨行俠擊敗勇士的理由,唐西奇一對一無人能擋,布朗森、丁威迪手感正火,信心爆棚,獨行俠擁有比勇士更具殺傷力武器。

勇士攻防武器看起來比較單調、不夠豐富,內線身高又沒有優勢和牽制力,經常擺上的是五小陣容,禁區最高就是201公分前鋒威金斯或203公分射手前鋒波特(傷停中)。

我的看法跟巴克里相反,勇士是一支「非常特別」球隊。面對聯盟最佳長人,同時是兩屆年度MVP中鋒約柯奇帶領的金塊,勇士五戰收工,面對聯盟籃板、抄截、火鍋第一的灰熊,勇士短兵缺將又沒有總教練柯爾臨場,但勇士還是六戰收工。勇士優勢在防守、團隊和後場深度,這幾個特色正好能對位獨行俠。

獨行俠王牌後衛唐西奇一對一沒人守得住,高位擋拆深入禁區或兩翼分球,創造力十足,布朗森、丁威迪近況奇佳,得分手感出奇的好,比攻防武器和王牌球星,獨行俠確實更佔上風。

獨行俠可以欺侮太陽,唐西奇能單打剋制保羅,但勇士球風和對位、團隊防守體系跟太陽全然不同。勇士將在這個系列賽出線,柯瑞、普爾、湯普森能給獨行俠防守製造最大麻煩。

賽前預測:勇士4:2獨行俠

NBA專欄 勇士 塞爾蒂克 熱火 獨行俠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走過起伏重返冠軍舞台 柯瑞與他的三分球

三年生聚教訓,金州勇士重返總冠軍戰場。曾經,人們懷疑這批勇士的輝煌是否已過,但熬過傷病,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與格林(Draymond Green)三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勇士贏球不靠狂暴三分雨 奇兵出擊逼綠衫軍陷入絕境

沒有狂暴三分雨,沒有水準三分球輸出,但勇士還是能贏球,這就是勇士「特別」之處。勇士G5以104:94力克塞爾蒂克,七戰四勝總冠軍系列賽取得3:2領先,勇士G5三分球40投9中,三分命中率只有2成2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