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用VR學助產!日本獸醫大學與遊戲業者合作 開發乳牛分娩教學裝置

圖 / AMATA
圖 / AMATA

VR 虛擬實境裝備的運用越來越廣,除了軟性的娛樂範疇,現在日本有醫學大學,也決定投入 VR 到他們的教學之中。根據外電報導,日本麻布大學和遊戲開發商 AMATA 深度合作,開發了一款完整還原「乳牛生產」的 VETS VR 裝置,預計 4 月起就會投入他們的獸醫系教學中。

從上方的 VR 展示影片中可以看到,這款教學遊戲把乳牛生產時的子宮,製作成透明可視的,藉此可以讓學生更好理解子宮和準備出生小牛的狀況,前導教學也相當用心,可以選擇各異的「不理想狀況」,讓操作 VR 的學生,進一步體驗和化解複雜的小牛接生過程。

根據日本 Obihiro 獸醫大學的相關資料,日本畜牧業小牛的出生死亡率,有逐年增加的趨勢,主因是由於分娩時的難產。因此如果可以透過獸醫技術的提升,和這款 VETS VR 學習相輔相成,將有助於提高小牛出生率,長遠來看即提升了整體畜牧業的產值。

圖 / AMATA
圖 / AMATA

開發商 AMATA 相當認真琢磨於獸醫醫療技術,目前也有開發另一款狗狗氣管醫療的 VETS VR 裝置,未來也將投入更多寓教於樂的 VR 遊戲開發。

圖 / AMATA
圖 / AMATA

由於使用活體生物的身體來學習動物助產,不但有一定的危險性,操作起來也相當不便。因此遊戲開發商 AMATA 和日本麻布大學同聲表示,會投入更多資源到虛擬實境的教學開發。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