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米哈遊再出手!官方積極處理《原神》海外知名爆料者 發函要求Discord提供用戶資料

示意圖/遊戲角落合成
示意圖/遊戲角落合成

根據外媒 TorrentFreak 報導,《原神》米哈遊發行子公司 Cognosphere 將積極處理外流遊戲資訊的頭號大戶 Ubatcha,近期已透過代表律師向 Discord 祭出 DMCA 警告,要求社群平台提供爆料者的真實身分。

報導指出,Ubatcha 是《原神》最著名的爆料專戶之一,不只推特擁有超過 465,000 名粉絲追蹤,在「Genshin Impact Leaks」的 Reddit 討論版上也是相當可靠的消息來源,同時還管理名為 Wangsheng Funeral Parlour 的 Discord 伺服器,該伺服器成員人數逾 272,000 名。

官方遞交的 DMCA 文件顯示,Ubatcha 便是透過其管理的 Discord 伺服器,公開未經授權公布的資訊。對此,Cognosphere 要求 Discord 提供 Ubatcha 的真實姓名、地址、電話號碼和電子郵件,強調取得相關個資僅用於會保護遊戲廠商版權的行動

事實上,這不是米哈遊第一次採取法律行動。2021 年 9 月即向 bilibili 提起訴訟,藉此查明 11 名洩密者的身分。同月也走法律途徑,強制關閉《原神》維基網站 Honey Hunter。

據報導推測,這回被鎖定的 Discord 基本上會配合,不出幾天 Ubatcha 的使用者資料應該就會交到米哈遊或代表律師的手上,並在適當的時機追究責任。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