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遊戲有益狗狗健康!英國開發犬類電玩防老年病 螢幕抗口水還能和主人對戰

圖/joipaw
圖/joipaw

有許多研究結果都表示,電玩遊戲對防止人腦衰老有正面的影響。但如今英國一家公司證明,不只是人類,電玩遊戲也能夠影響狗狗的健康。

The Gamer 報導指出,今年剛創立的 Joipaw 公司,致力於幫助地球上的每隻狗過上更長壽、更健康、更快樂的生活。根據 Axios 新聞的報導,Joipaw 目前開發中的商品是全球第一款的狗狗電子遊戲,包含一個抗唾液螢幕和一個在答對遊戲時會掉落零食的機台。

雖然目前還只有打地鼠等的簡單小遊戲,但未來計畫藉由狗狗項圈中的動態傳感器來打造更複雜的遊戲,讓狗狗可以和人類對戰,甚至建立一個全球狗狗排行榜。

Joipaw 的創始人之一 Dersim Avdar 在接受採訪時解釋,自己一開始是因為沒有時間陪自己的狗,因此想找些事讓她不那麼無聊,後來他發現一個 2017 年的研究,研究證明電子遊戲對防止狗狗衰老的影響,但目前市面上卻依然沒有狗狗專用的遊戲,於是他開始動手自己開發。

圖/joipaw
圖/joipaw

Avdar 還說,整個過程最大的困難是要怎麼讓狗狗對遊戲產生興趣,因為狗不像人類,不會受到螢幕的吸引。因此開發人員只好在一開始的螢幕放出花生醬的圖片,吸引狗狗的注意力後,再慢慢剝離花生醬,而他們的目標就是讓狗狗在即使沒有花生醬的吸引下也能自己主動玩遊戲。

Joipaw 目前還沒公開這個遊戲正式推出的日期,不過已經可以在官網預定,Avdar 表示他們還在思考一個適合的定價,也需要增加更多的遊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