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寶可夢 劍/盾》將移除曠野地帶新聞與賽季排名等線上功能 同時迎接《朱/紫》上市

圖/寶可夢
圖/寶可夢

或許是為了因應本傳最新作《寶可夢 朱/紫》將在任天堂 Switch 發售在即,前作《寶可夢 劍/盾》的部分線上功能將於 11 月 1 日起移除,包括曠野地帶新聞與對戰競技場級別對戰的賽季排名。或許對老玩家來說,是時候道別伽勒爾、啟程前往帕底亞地區了。

《寶可夢 劍/盾》作為第八世代代表作,2019 年底推出時帶來許多《寶可夢》系列前所未有的體驗,以英國大不列顛群島為靈感,本作主舞台伽勒爾地區有著半開放世界探索元素的「曠野地帶」,還有「極巨化」野生寶可夢團戰和玩家對戰。

圖/寶可夢
圖/寶可夢

近來寶可夢公司緊鑼密鼓地陸續釋出《寶可夢 朱/紫》遊戲情報,讓許多粉絲玩家一直期待 11 月新作的到來,但對於《劍/盾》玩家來說有點悲劇,幾乎同一時間官方將關閉部分線上功能。

圖/寶可夢
圖/寶可夢

《劍/盾》極將關閉的曠野地帶新聞為 Switch 主機連上網路時自動更新的遊戲內容,也就是出現在曠野地帶的寶可夢會不斷變動更新,增加訓練家碰上某些極巨化寶可夢的機會,並在團戰中收穫稀有道具。

圖/寶可夢
圖/寶可夢

而對戰競技場賽季則是每個月切換一次,每季開始會公布級別對戰中的使用規則,賽季節數則能或得道具與對戰點數獎勵。根據 Serebii.net 報導,YY通訊等其他線上社群功能目前仍不會關閉,但包括前述兩個線上功能,以及玩家的競技場排名也不會出現在 Pokemon HOME 應用程式中,友誼賽只到今年 12 月止。

圖/寶可夢
圖/寶可夢

根據第三方網站 Player Counter 統計,截稿前《劍/盾》全球在線玩家(透過任天堂 Switch 線上服務)多達 5 萬人,前三名其中約 28.45% 來自美國,8.45% 來自巴西,6.2% 來自法國。

2020 年 6 月《寶可夢 劍/盾》推出擴充內容「鎧之孤島」,同年 10 月推出「冠之雪原」,如今已成為 Switch 最暢銷的遊戲之一,僅在美國和日本就售出超過 4 百萬套,但令人意外的是,前五名遊玩本作的國家居然沒有來自亞洲的玩家。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