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集體幻覺?《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大批粉絲幻想還有第14話 腦補劇情連標題都設計好

圖/截取自推特@LYCO_RECO
圖/截取自推特@LYCO_RECO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Part 2 等人氣動畫本月開播,然而仍有不少人還陶醉在《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的餘韻當中無法自拔,因此引發集體幻想,幻想著還有第 14 話。

《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已於上週完播最終話第 13 話,讓 DA、錦木千束、井之上瀧奈、喫茶リコリコ的種種告一段落。雖然看到完結灑花的當下很滿足,但對部分的人來說,隨之而來的是完結症候群。

於是推特上出現包含創作者在內的《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成癮患者,憑空想像不存在的第 14 話,甚至用上專屬標籤「リコリコ14話」,著實反映了「我現在只想看 Lycoris Recoil 第 X 集,其他事都不想做」。

該標籤一人開始用,多人跟著用,頓時衝上推特話題趨勢。由於實際上沒有最新話次,因此這波「リコリコ14話」的幻想也讓「集體幻覺」(集団幻覚)的用詞浮上檯面。

圖/截取自推特
圖/截取自推特

有網友腦補千束、瀧奈結了婚,有人直接寫二創劇情,有人甚至老早就設計好標題,只能說戒斷症狀相當嚴重。好在 10 月開始陸續會有《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路人超能100》、《BLEACH 千年血戰篇》、《鏈鋸人》等新的精神糧食到來,因此想必能夠盡快脫離沒有百合貼貼的日子。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