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聯盟戰棋/又坦又痛!12.15菁英激推上分陣容「翠玉襲奧玉」超完整教學

圖/League of Legends
圖/League of Legends

大家好,我是小露,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翠玉使者的攻略。

人權附上,雙菁英帳號。

為什麽推薦翠玉使者?

12.14 版本中,翠玉的輸出位襲奧玉、艾妮維亞(冰鳥) Buff,賭陣變少,前幾日 12.15 更新後將最難打的對手庫奇大大削弱,大家的物理傷害皆被降低,翠玉自身有著高回血續戰能力,並且陣容本身會開高祕術不害怕法陣,種種因素加總起來使翠玉成為 T0 陣容之一。

核心陣容&裝備推薦

基本上襲奧玉、妮可、艾妮維亞、吶兒、露璐等 5 隻角色是固定的,8、9 等補上的英雄選擇非常多元。

襲奧玉(主輸出-物理)

妮可(主坦克)

艾妮維亞(副輸出-魔攻)

搶裝、合裝推薦順序

選秀搶裝

選秀搶裝

減治療裝備(黑書、日炎)>1 件 AP 裝(黑書、大天使)>坦裝>襲奧玉裝備。

不推薦做太多艾妮維亞裝備,艾妮維亞沒辦法擔當主 C,只能做副 C。

由於在改版後,角色的輸出降低,導致前期坦克帶坦裝將會變得非常坦,因此坦裝的優先度會比襲奧玉的裝備更加重要。襲奧玉的裝備可以在寶藏龍時在去找。

龍龕(海克斯)推薦

銀色:再接再厲、血性獵殺、天賜盛典、急救箱、電光反擊、翠玉徽章

金色:再接再厲、血性獵殺、天賜盛典、急救箱、電光反擊、翠玉之心、永恆護身、飛昇

彩色:翠玉賜福、天賜盛典

基本上任何補血以及翠玉羈絆相關的海克斯都可以拿,另外由於翠玉使者續航力很高、戰鬥時間長,因此電光反擊和飛昇也非常適合。

唯一不推薦的翠玉海克斯是 襲玉天罰,整場戰鬥只能觸發一次繳械效果,效益偏低。

營運方針

2-1 → 3 等,2-3 → 4 等,2-5 → 5 等,3-2 → 6 等,4-1 → 7 等,4-5 → 8 等。

前期過度陣容推薦

7 等前一律不刷牌,盡量上到最強來保血量。但如果在升到 7 等前血量已經低於 50,可以嘗試刷 10 ~ 20 元找到 2 星冰鳥、1 星襲奧玉、1 星妮可即可停手,讓自己的經濟可以在 4-5 升 8 等刷牌。

8 等成型陣容一:刺客

羈絆:1 龍族、6 翠玉、2 刺客、2 秘術、2 飲魔、2 變形

使用時機:升不了 9 等、找不到五費卡

推薦原因:刺客帶冰心跳進去緩速,減緩敵方後排輸出火力。妮可倒下後,敵方後排會轉向去打我方刺客,刺客坦住傷害,避免核心輸出襲奧玉被擊火,替襲奧玉爭取輸出空間。

8 等成型陣容二:9 翠玉

羈絆:1 龍族、1 喚星使者、9 翠玉、2 秘術、2 飲魔、2 變形

使用時機:有翠玉轉職或是 +1 翠玉使者才會玩

推薦原因:高續航力,又坦又痛。

9 等大成陣容

羈絆:1 龍族、1 喚星使者、1 吟遊詩人、6 翠玉、3 秘術、2 飲魔、2 變形

以下介紹其他的 9 等變陣,如果要把襲奧玉換掉,建議犽宿或 10 費龍其中一隻二星才轉,一星直接換會變弱。

襲奧玉裝備給犽宿、冰鳥裝備給 10 費龍。

9 等變陣一:襲奧玉換成龍女

羈絆:1 龍族、1 喚星使者、1 吟遊詩人、4 變形、3 翠玉、3 怒翼、2 秘術

9 等變陣二:襲奧玉換成龍獸

羈絆:1 龍族、1 喚星使者、1 吟遊詩人、4 飲魔、3 翠玉、3 星界、2 秘術

9 等變陣三:襲奧玉換成敖興

羈絆:1 龍族、1 喚星使者、4 風暴、3 翠玉、2 武鬥、2 變形、2 戰士

擺位建議

基本上站位維持上圖站位即可,有些對局會卡在敵人的前排太硬打不進去就輸掉了,例如埃達斯(金龍)。

以下提供幾種埃達斯的處理方式:

1. 刺轉襲奧玉,直接先把後排打死

2. 用李星把埃達斯踢走

3. 靠站位繞過埃達斯

繞過埃達斯的站位(預設對手埃達斯擺中間的情況)

襲奧玉站在對手輸出位同側的最上方角落,這樣擺會有很大的機率繞過去先打後排。

請注意:納兒一定要擺中間!否則敵方埃達斯將會走動,導致襲奧玉會繞路去打埃達斯。

雕像/妮可/襲奧玉根據敵方輸出位置左右互換。

總結陣容優點

1. 前期羈絆滿滿,過度陣容非常強勢

2. 索拉卡每回合補 2 滴血,狗分更容易

3. 後期有各種強大的 10 費龍變陣可以使用

4. 有裝備就可以直接合,坦克(妮可)魔攻(冰鳥)物攻(襲奧玉)

5. 陣容內最後兩隻角色的位置非常靈活(刺客、風暴、秘術等等),可以根據對手做更換

以上就是為各位準備的翠玉攻略啦!如果對陣容有任何的問題或想法,都歡迎來我的實況台做詢問,我會好好為大家解惑的!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