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阿嬤去世留整本超稀有遊戲卡牌 寶可夢迷興奮又感慨:向她致敬最好方法

圖/Reddit u/EnabIe
圖/Reddit u/EnabIe

寶可夢集換式卡牌遊戲(Pokémon Trading Card Game)在 25 週年之際流行度大幅回升,甚至因疫情影響,官方承認寶可夢卡牌全球短缺,並宣布將提高產量以滿足需求。而一名寶可夢粉絲在他的祖母過世後,驚喜地發現了數十年前收集的各種寶可夢卡片。

寶可夢卡片於 1996 年首次出現,並迅速在全球掀起熱潮,間接促成了許多國際賽事和周邊電子遊戲。

到了 20 年後的現在,卡牌遊戲對寶可夢的粉絲來說依舊熱潮不減,因此造就了許多天價的卡片,如皮卡丘 Illustrator 卡目前價值約 6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 億 7,890 萬元)。

一名 Reddit 網友 EnabIe 於 6 月 30 日分享,他的祖母在今年 4 月時過世了,去年祖母曾告訴他她有 1990 年代打開的寶可夢卡包,當時他不以為意。沒想到在祖母離開不久,他發現那竟是塞滿整整一本活頁資料夾的卡片,感到不可置信並將卡片送去鑑定。

圖/Reddit u/EnabIe
圖/Reddit u/EnabIe

目前他尚未透露那些卡片的總價值多少,只暗示自己對鑑定結果「十分開心」,也沒有提到日後賣掉那些卡片的計畫,只想要妥善保存。許多網友在致哀感到遺憾之餘,也紛紛安慰他「這是緬懷祖母的好方法」,也有人表示這位祖母一定是傳奇人物,將經典卡片照顧得這麼好。

即便 EnabIe 自稱沒打算售出,不過可從照片中看到,經由老字號鑑定機構 CGC Services & Fees 評估後,許多卡片收藏等級高達 CGC 9.0,包括快龍、超夢、皮卡丘等等,肯定價值不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