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Facebook搜尋「蘿莉」跳出違法警告? 執意繼續還會提醒用戶「尋求協助」

圖/《小林家的龍女僕》
圖/《小林家的龍女僕》

「蘿莉」一詞在 ACG 圈時常出現,近期 Facebook 針對此一單字的英文「loli」祭出搜尋防範措施,只要用戶輸入便會出現警告。

蘿莉主要用來形容還未完全發育的女孩,部份情況下也會跳脫年齡限制,來指稱外型相當的角色。

如今只要在 Facebook 頁面左上方搜尋欄位輸入「loli」,便會跳出「兒童性虐待是違法行為」的警告,並認為「搜尋條件與兒童性虐待有關」,提醒用戶「兒童性虐待或瀏覽兒童色情圖像/影片,可能導致入獄和其他嚴重的個人後果」。

圖/截取自 Facebook(下同)
圖/截取自 Facebook(下同)

除了試圖用文字防止用戶繼續搜尋,Facebook 亦提供「檢舉」以及「尋求協助和支援」的管道。

值得注意的是,改以日文「ロリ」輸入也會有類似結果(搜尋正太日文「ショタ」亦同),不只會詢問用戶是否「確定要繼續」,同樣會給予「尋求協助」的選項。若是執意繼續,會額外跳出「違法警告」的視窗。至於使用中文「蘿莉」則暫無影響。

當然,兒童虐待在歐美等地是相對敏感的議題,因此官方才針對關鍵字祭出相對應的措施,只不過針對一般的 ACG 粉絲來說,突如其來的警告仍會讓人感到相當意外。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