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洗腦人龍滲透!《快打旋風6》角色表情切換功能掀迷因創作 聽隆高歌「打咩打捏」

圖/SEGA、推特 @IWillScoop
圖/SEGA、推特 @IWillScoop

《快打旋風6》(Street Fighter 6)本月 3 日在 PlayStation 舉行的「State of Play」上公開新消息,隨後又追加些許遊戲特色介紹,其中便公開能夠在雙方正式開扁前互做鬼臉的有趣小系統,殊不知兩名登場角色「路克」跟「隆」一來一往的鬼臉引發迷因創作。

從官方釋出的簡短片段可看到,選定角色進入格鬥場景後,會先歷經鏡頭特寫與角色資料介紹,後續才會開始展現顏藝、嚇唬對手的橋段。

原本看上去相當正常的實機呈現,似乎因為角色正經八百的做出略帶喜感的表情,讓人覺得格外逗趣,遂而成為陷入另一波迷因潮的苦主。

圖/卡普空、集英社(下同)
圖/卡普空、集英社(下同)

網友不只發揮改圖的好功夫,賦予人物更浮誇的表情,擅長二創作畫的粉絲更直接誇飾模擬其他角色互視可能會出現的狀況。

其餘也有人利用其他玩梗模板,詮釋自己眼中所看到的顏藝較勁,像是相對冷靜的「隆」就被比擬成迷因巨巨 Gigachad。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玩家還把腦筋動到 AI 上,透過人工智慧合成技術,讓兩個人物徹底嗨起來,看是要唱火星人布魯諾的《Uptown Funk》,亦或是《人中之龍》洗腦名曲《ばかみたい》(像笨蛋一樣)都沒問題。

只能說不少人對於《快打旋風》新作的期待,使得遊戲發布消息獲得相應的關注度,但也因為小細節間接導致公開的情報慘遭歪樓。從最初揭曉至今的 Logo、「隆」的褲襠、超寫實ㄋㄟㄋㄟ,到現在產生全新迷因,想必就是最好的證明(笑)。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