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當今物價比殭屍末日高?《惡靈勢力2》玩家分享油價對照引發民生議論

圖/截取自 Reddit u/marcasum(下同)
圖/截取自 Reddit u/marcasum(下同)

現實世界物價好貴?一比較竟然還比輸虛擬世界?《惡靈勢力2》(Left 4 Dead 2)玩家分享遊戲與現實油價對比照,發現汽油價格高於殭屍末日,引發網友討論。

Reddit 用戶 marcasum 今(24)日張貼一張持槍面對《惡靈勢力2》遊戲內油價標示的截圖,一旁則附上現實世界美國的價格進行對照。可見現實中各品項每加侖的價格,分別高出遊戲裡 0.20 美元、0.20 美元,以及 0.60 美元。

若只是單純看數字,確實會讓人對生活現狀感到沮喪,部份的人便略帶諷刺意味地「感謝」現任美國總統拜登,有人則是開玩笑表示「原來殭屍末日已經來了嗎」。

然而美國各地區油價有差,網友因此紛紛分享自己所住地區的油價,每加侖 3.94 美元、5.50 美元、6.79 美元等價格都有,足見油價因地而異。

至於照片中的加油站標示牌到底在哪裡?細心的網友經過推敲,應位於加州的「門洛帕克」(Menlo Park)。事實上,若仔細看加油站對街的商店即可看見 Menlo Park 的 Menlo。

除了談論各地區油價,也引發原油供需的議論。另外則有人點出夏季的時候油價基本都會漲,所以是正常現象,等到秋、冬季之後又會降回去了。

撇除虛擬與現實價格之間的斤斤計較,一名網友揭露《惡靈勢力2》開發秘辛,強調遊戲裡原本的油價打算定在 1-3 美元,但自己當時擔任遊戲測試的老婆發現後建議以末日時代去訂價,因此才有如今大家螢幕上看到的數字。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