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梵谷再世?《Minecraft》玩家建造3D名畫「星夜」 超高還原度欠收藏!

圖/截取自 Reddit @ChrisDaCow
圖/截取自 Reddit @ChrisDaCow

Starry, Starry Night。相信不少人都看過畫家梵谷的畫作《星夜》,如今有《Minecraft》也發揮藝術家天分,用方塊堆出立體版《星夜》。

《星夜》為荷蘭後印象派畫家文森.梵谷(Vincent van Gogh)以夜晚的星空為主題的知名畫作之一,目前收藏於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

如今《Minecraft》玩家 ChrisDaCow 重現這片朦朧、優美又陰鬱的夜空,並在近日分享製作成果與歷程。

根據影片中發下的誓言,ChrisDaCow 打算完成最完美的 3D 複製品。為了達成對自己的期許,可見 ChrisDaCow 建造過程中不斷比對數位版本的原畫,盡可能重現原作筆觸、光影、用色等細節。甚至還為此前往參觀展覽,以取得靈感。

接受外媒 PC Gamer 採訪時,ChrisDaCow 透露大工程背後的動機是因為多年的練習以及對工藝的熱愛。此外,也希望能夠在城鎮內抬頭的時候,真正看到梵谷所見的星空。

有趣的是,ChrisDaCow 表示這項計畫開始前並非梵谷的大粉絲,但在完成建築作品後,梵谷無疑成為自己心目中最喜歡的藝術家。

比較可惜的是,目前這幅《Minecraft》版名畫因視覺呈現方面的因素,並無開放其他玩家下載並進入遊戲觀賞,因此有興趣的讀者暫時只能觀看 YouTube 或是分享至 Reddit 的影音過過乾癮。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