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開箱影片/漲價的iPad 10和iPad 9買哪台?這3點決定、非全貼合螢幕恐成致命傷

YouTube頻道「Linzin 阿哲」開箱iPad 10(左)與iPad 9,提到兩者CP值差不多。(翻攝自YouTube頻道「Linzin 阿哲」)
YouTube頻道「Linzin 阿哲」開箱iPad 10(左)與iPad 9,提到兩者CP值差不多。(翻攝自YouTube頻道「Linzin 阿哲」)

蘋果(Apple)iPad 10和M2版iPad Pro無預警地在昨(22)日開賣,《聯合新聞網》也報導價格也比前代調漲不少,不少網友笑稱使用A14晶片的iPad 10價格不再是「入門款」,入手iPad 10如同被當盤子,但事實真的如此嗎?YouTube頻道「Linzin 阿哲將它與iPad 9比較,並提及應注意之事。

YouTube頻道「Linzin 阿哲」表示,iPad全面漲價,iPad 10定價比iPad 9貴4000元,「已經沒任何一台全新iPad擁有以前那樣的『香度』。」認為iPad 9和iPad 10的CP值差不多,可以從窄邊框、活潑外型及立體聲喇叭等3個點觀察下手,若很在意這3個點,貴4000元的iPad 10就成為最佳選擇,至於為何不從處理器方面挑選,他稱處理器對多數人來說影響沒有那麼大,但在玩大型遊戲時,會明顯感受到iPad 10較突出。

iPad 10(右)捨棄實體Home鍵,螢幕尺吋為10.9吋,而iPad 9為1...
iPad 10(右)捨棄實體Home鍵,螢幕尺吋為10.9吋,而iPad 9為10.2吋。(翻攝自YouTube頻道「Linzin 阿哲」)

至於iPad 9雖然便宜4000元,但螢幕較小、錄影最高只有1080P、僅底部有喇叭、處理器為A13、3.5mm耳機孔也仍存在,但外型可以算是「尊貴的iPad Pro色系」,只有銀色和太空灰。

阿哲開箱 已改成Type-C接孔的iPad 10,對於只能用第一代Apple Pencil感到不解外,由於iPad 10為非全貼合螢幕,與iPad Pro的全貼合螢幕不同,「iPad 10就有一種螢幕面板稍微陷下去的感覺」,且iPad 10螢幕反光也相對嚴重,使用第一代Apple Pencil在螢幕上書寫時,也會感覺筆觸不會完全接觸在畫面上面,若這3點是致命點的話,並不建議購買iPad 10。

iPad 10(右)為非貼合螢幕,iPad Pro為全貼合螢幕,兩者相比之下,i...
iPad 10(右)為非貼合螢幕,iPad Pro為全貼合螢幕,兩者相比之下,iPad 10螢幕反光較為明顯。(翻攝自YouTube頻道「Linzin 阿哲」)

iPad 10與iPad 9都為非貼合螢幕,使用第一代Apple Pencil在...
iPad 10與iPad 9都為非貼合螢幕,使用第一代Apple Pencil在螢幕上書寫時,也會感覺筆觸不會完全接觸在畫面上面。(翻攝自YouTube頻道「Linzin 阿哲」)

「Linzin 阿哲」認為iPad 10(右)的拍照成效上明顯優於iPad 9。...
「Linzin 阿哲」認為iPad 10(右)的拍照成效上明顯優於iPad 9。(翻攝自YouTube頻道「Linzin 阿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