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開箱影片/iPad Air 5很威嗎?蘋果爹實測玩《原神》 檢驗國外災情真相曝光

YouTube頻道「蘋果爹」開箱紫色版iPad Air 5。(翻攝自YouTube頻道「蘋果爹」)
YouTube頻道「蘋果爹」開箱紫色版iPad Air 5。(翻攝自YouTube頻道「蘋果爹」)

搭載M1晶片的iPad Air 5是否那麼好用呢?YouTube頻道「蘋果爹開箱 紫色版iPad Air 5,蘋果爹觀察到iPad Air 5的機身設計像是喇叭挖孔、相機大小、磁鐵排列等,都跟第4代一樣,顯示新款要使用舊的配件(如保護殼)也是可行。他測試iPad Air 5玩《原神》,開啟App速度比舊款快1至2秒,遊玩15分鐘後,機身溫度從24度升至29度,舊款則從24度升至34度。

蘋果爹用iPad Air 5(右)與舊款iPad Air 4玩《原神》,開啟速度...
蘋果爹用iPad Air 5(右)與舊款iPad Air 4玩《原神》,開啟速度上,5代比4代快1至2秒。(翻攝自YouTube頻道「蘋果爹」)

用iPad Air 5(右)與舊款iPad Air 4玩《原神》15分鐘後,iP...
用iPad Air 5(右)與舊款iPad Air 4玩《原神》15分鐘後,iPad Air 5的溫度只增加5度,但4代增加10度,不過蘋果爹表示,4代機身也不至於太燙。(翻攝自YouTube頻道「蘋果爹」)

蘋果爹也實測iMovie影片輸出功能,以10分鐘影片配濾鏡為例,M1晶片的iPad Air 5花了5分36秒,A14晶片的iPad Air 4為6分16秒,認為並無太大差異;國外網友曾傳出扳弄iPad Air 5機身時,會聽到「卡卡聲」,壓背板也會聽到內部主機板被敲擊聲音,不過蘋果爹實測並無發生類似情況,他表示,國外論壇稱災情較集中在藍色款iPad Air 5,建議「盡量避免去買到藍色那一款」。他總結,有iPad Air 4的人,不一定要火速升級至5代。iPad Air 5定價1萬7900元起。

iPad Air 5(右)前鏡頭為超廣角並支援人物居中功能,但有一些明顯的噪點。...
iPad Air 5(右)前鏡頭為超廣角並支援人物居中功能,但有一些明顯的噪點。(翻攝自YouTube頻道「蘋果爹」)

iPad Air 5超輕盈

【大小】247.6 x 178.5 x 6.1 mm

【重量】Wi-Fi版:461g/Wi-Fi + 行動網路機型:462g

【容量】64 GB/256GB

【顏色】太空灰色、星光色、粉紅色、紫色、藍色

【螢幕尺寸】10.9吋

【處理器】Apple M1 晶片

【相機】主鏡頭:1200萬像素廣角相機,ƒ/1.8光圈/前鏡頭:1200萬像素超廣角前置相機,122°視角、ƒ/2.4光圈

【充電方式】USB-C

【續航力】Wi-Fi無線上網或觀賞影片最長可達10小時;使用行動數據網路上網最長可達9小時

iPad Air 5共有5色可選擇。(翻攝自蘋果官網)
iPad Air 5共有5色可選擇。(翻攝自蘋果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