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攜帶假手榴彈進入巴黎伊朗領事館威脅自爆 法國警方逮捕60歲男子

外資本周賣超1819億元!最大苦主竟是「它」 台積電僅排第2

北市校園打BNT 3天450人不適

台北市校園22日開始施打BNT疫苗,衛生局表示,前3天已完成3萬6895人接種,450人出現輕微症狀,4人呼吸不順,1人心律不整,目前在家休養。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校園22日開始施打BNT疫苗,衛生局表示,前3天已完成3萬6895人接種,450人出現輕微症狀,4人呼吸不順,1人心律不整,目前在家休養。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校園22日開始施打BNT疫苗衛生局表示,前3天共完成3萬6895人接種,450人出現輕微症狀,有4人呼吸不順、1人心律不整。衛生局也公布案16286確診足跡,該案曾在9月19日下午2時42分到4時之間,於台北SOGO百貨忠孝館8樓停留,目前已經安排相關接觸者,包括工作人員與顧客62人,自昨起3天進行採檢。

台北市昨新增1起境外移入案例,自杜拜入境,解除隔離前採檢確診。

至於新北市確診個案案16286,9月19日曾至SOGO百貨忠孝店8樓,北市衛生局24日接獲通知已立即通知業者環境清消,百貨公司8樓在昨日停業1日、3個櫃位停業3日,已發送1550則簡訊預警,提醒足跡相同民眾,如有疑似症狀請主動就醫採檢,衛生局已安排62人於25至27日進行採檢。

衛生局也表示, 9月22至24日台北市37所學校共有3萬6895人完成BNT疫苗接種。3天內累計有450人接種後感到不適,多數休息後已無大礙,其中4人出現頭暈、呼吸不順、胸痛、起疹子等症狀,就醫後已返家休息。1人接種後因心律不整,原本住院觀察,昨天下午已經返家休養。

衛生局提醒,BNT疫苗接種後常見副作用為接種部位疼痛、紅腫,通常於數天內消失,其他可能反應包含疲倦、頭痛、肌肉痠痛、體溫升高、畏寒、關節痛及噁心,通常症狀輕微並於數天內消失。其中發燒反應 一般約48小時可緩解,如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儘速就醫。

疫苗 衛生局

延伸閱讀

逾2成北市家庭聘外籍移工有照顧疑慮 家總開課增技能

疫情趨緩酒駕頻傳 北市警規劃加強臨檢勤務

北市公布確診足跡 停留SOGO忠孝館8樓、接觸62人待採檢

北市校園BNT施打3萬6千人 近500人出現不適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疫苗開打 「年輕男性」最怕心臟問題 專家:4特徵要注意

國內輝瑞BNT疫苗於9月22日開打後,截至28日共施打97.3萬劑,累積58例不良事件。美國經驗顯示,施打BNT的12至15歲男孩,每百萬人有162.2例出現心肌炎,專家提醒,接種後若胸痛,應儘速就醫。

嘉市疫苗施打率達63%全台第2 國中生今起打BNT

嘉義市今日起進行國中學生BNT疫苗校園集中施打作業,市長黃敏惠下午到嘉義國中關心學生接種疫苗情形,說明嘉市疫苗施打率已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