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腸病毒就診數創十年新高 醫憂「1族群」缺保護力:未來恐大流行

全台餘震不斷!「地震包」準備好了嗎?盤點該帶啥、平常放哪、多久更新1次

獨/又見工安意外!高雄廢水廠女板模工踩空高處墜落 送醫傷重不治

太誇張!丈母娘比女兒還要正!她花9個月逆齡回歸 20 年,變成少女樣

減重要成功,就要融入生活中。圖片來源:Canva
減重要成功,就要融入生活中。圖片來源:Canva

減重要成功,就要融入生活中

很年輕時我已為人婦,整天為柴米油鹽醬醋茶奔忙打轉,懷孕生子後,體重就一路爬升到 54 公斤,回不去小蠻腰,只能為生活而生活。

之後歷經了婚姻背叛、感情生變,不是不想瘦,而是試了很多減重產品,例如:中西減重法、埋線、直銷產品……等等都成效不彰,最終只是徒勞無功、勞民傷財而已。

後來的減重際遇,感恩在朋友要我別氣餒的鼓勵下,立志減重找回自信,看到她們使用防彈咖啡的成果,我想做最後一搏,也開始喝防彈咖啡,喝了幾盒後,三不五時像跟屁蟲般追著她們腳步也騎腳踏車,最終依然成效有限,只降了 2 公斤。

那之後不久,因為女婿家要來提親,心想穿禮服也要有好身材,沒有麻豆的高度,至少要有麻豆的曲線,彼時決心要成為最美麗的丈母娘。痛定思痛,從那天開始,我更全面性的朝減重努力:防彈、無油餐低醣飲食、運動、買各類書籍來研究……,終於也找到一個真正可行的方法。

減重一定要挨餓?還是只有水煮菜?

減重既可以滿足口腹之慾又可減重這才是王道。

《想瘦、享瘦、享受,洪一姐體管師的享瘦指南:瘦身不用餓肚子,低卡、無油餐搭配塑身行動方案,幸福美麗伴妳一生。》2022年1月出版,作者:洪姍漵,出版:布克文化
《想瘦、享瘦、享受,洪一姐體管師的享瘦指南:瘦身不用餓肚子,低卡、無油餐搭配塑身行動方案,幸福美麗伴妳一生。》2022年1月出版,作者:洪姍漵,出版:布克文化

一姐後來發現,只要懂得自律,就算吃外食也還是可以瘦,例如一姐本身因為工作關係,一週也難免有兩三天要應酬,偶爾也要陪情人吃宵夜、大餐、下午茶、甜點……等等。我依然可以隨心所欲的吃,最後還是可以回歸理想體重,並且發現這一點也不難。

基本上就是落實「好食→美食→斷食」這樣的循環方式,每週檢視一次,就算肥胖體質也可變成易瘦的體質,在本書也會具體跟讀者分享該如何規律的執行。

一姐把減重融入生活中,讓痛苦的減重餐變成美味可口家常菜,食物不只色香味俱全,又符合減重減脂肪的飲食概念,讓家中每個成員都能一起吃,實在很棒!

當然,減重是需要長時間規劃與執行,不能總想著短時間內就想獲得成功。當妳認真努力想做好一件事情,持續有恆,不疾不徐,像這樣一點一滴呈現妳自己時,就會感受到成長,最終獲致成功,也會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一姐也要特別強調的:減重不只要變瘦,而且還要瘦得健康、瘦得好看,我們要減的是脂肪、不減肌肉,甚至要能增加肌肉。

減重要成功,就要融入生活中。圖片來源:Canva
減重要成功,就要融入生活中。圖片來源:Canva

一姐堅持要吃得好、吃得飽,也可以一邊喝下午茶,一邊一樣維持瘦的體態。作家小野曾在書中提到:妳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一姐的減重計畫,不僅降低體重,還可以降低體脂肪。而在體脂率已在比標準偏低的情況之下,我還可以再下降低 BMI 正常值,這是件很不容易的事,但我辦到了:減重不用挨餓、一點也不痛苦,可以吃得飽飽,只要調整一點的生活習慣,就能享瘦。

我成功了,9 個月內從 54 公斤減重到 45 公斤,回顧以前照片,對比現在的好身材,判若兩人!當有人跟我稱讚說:妳怎麼像人生回歸20年,又變成少女樣,變瘦了變漂亮了,聽起來心裡暗爽!我能做得到相信妳也可以。

美國總統林肯有句話說:「一個人過了 40 歲,就應該為自己的外貌負責。」

以減重來說,從外在來看,無庸置疑會讓自己少了贅肉、身型變小、臉蛋變尖,整個人變漂亮了!

當妳擁有小蠻腰時,再也不需要「將就」穿衣服,而是讓衣服襯托妳的好身材。我從來都不差,但永遠要讓自己更好,當妳變得更美了,就再難接受自己變醜的樣子。讓變美成為一種習慣的人,才最有可能突圍而出。心想事成,美成自己喜歡的樣子。享瘦使我自信飛翔,我真的很喜歡「變瘦」這件事。

我想,減重這件事跟很多人生成功道理一樣,想要有一個好的結果,應該更關注進行這件事的過程中,妳是否全心投入?是否體會到快樂?如果妳有一個好的過程,熱情 enjoy 在其中,自然會到達一個好的結果。

本文摘自:《想瘦、享瘦、享受,洪一姐體管師的享瘦指南:瘦身不用餓肚子,低卡、無油餐搭配塑身行動方案,幸福美麗伴妳一生。》2022年1月出版,作者:洪姍漵,出版:布克文化

人物故事

相關新聞

許傑輝性騷擾退出演藝圈!最美品牌長:聰明迴避職場性騷擾 6大解方實踐「軟釘子的藝術」

近期社會掀起一股爆料風潮,公眾對於政治家與知名人物的性騷擾事件關注度日益增加,這些事件也在職場引起廣泛討論。擁有超過25年豐富職場經驗的戰國策傳播集團品牌長黃采緹分享個人經驗談,並提出6大解決方法,教你如何巧妙應對性騷擾,實踐「軟釘子的藝術」。

春天養肝季 多吃這5種食物還有助減重

在中醫理論中,陽氣生發的春天,是調理身體最好的時機;又以五行對應五臟與四季,春季與木相應、肝臟屬木,因此認為春季適宜調理肝臟。肝臟負責身體重要的代謝和排毒功能,當肝功能不好,體內毒素累積過多、新陳代謝也會變慢,特別是當你攝取的食物,無法被轉化為能量供應身體所需,而轉換脂肪囤積時,就會引發肥胖問題。所以說,肝臟健康也是減重的重要一環,World Gym Blog推薦5食物幫助養肝,為減重打好基礎。

NewJeans「人間小貓咪」Haerin挾高人氣入榜!「如果談戀愛粉絲最崩潰」女偶像Top5,冠軍是被封為「真人芭比」的她!

南韓論壇《DC Inside》在3/25-3/31針對「如果談戀愛粉絲最崩潰的女偶像」展開票選活動,吸引近3萬名網友投票選出心目中的最佳人選,NewJeans「人間小貓咪」Haerin挾高人氣入榜,今年17歲的她還未成年,若是談戀愛的話相信不只粉絲們操碎了心,連公司也會急得跳腳,想知道還有哪些女神級愛豆入選嗎?趕快來看看這項有趣的票選活動吧!

「性」不再是禁忌話題!6大另類情慾電影片單,NTR、多P、母子丼、父子戀…讓人大開眼界!

愛並不只有一種形式,情慾其實也是同樣自由,不過在道德法律的規範之下,卻變成多數人不敢談的禁忌話題,近期影壇上出現不少大尺度情慾電影,題材一部比一部還要新鮮趣味,NTR、多P、母子丼、父子戀…讓人大開眼界,今天就跟著女子漾小編一起來探索吧!

《授她以柄》「子彈肌男神」李菲爆紅!2024短陸劇推薦Top10,《以愛為營》短劇版《一不小心撩錯人》緊湊精彩!

近年來短陸劇受到許多觀眾的歡迎,今年初《授她以柄》火爆出圈,劇中「子彈肌男神」李菲全面爆紅!《以愛為營》短劇版《一不小心撩錯人》更加緊湊精彩,同樣是網友們喜愛的下飯劇!今年還有哪些精采短陸劇呢?快一起來看看吧!

想要美美旅行必看!出遊化妝包必備8樣東西 讓你在路上也閃亮發光!

好不容易盼到假期來到,女孩們想出門展開精彩的旅行,但怎麼樣才能把平日大罐小罐的化妝品,變成一個輕巧卻又裝滿魔法的化妝包呢?別擔心!這一篇幫你整理旅行化妝包中必備的8大神器,讓你的旅行化妝包輕鬆又實用,無論走到哪裡,都能展現女神般的魅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