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政府人事底定「賴系」大贏家 內閣派系一覽表看這裡

布林肯要北京別在520挑釁?但「球」其實在台北手上

86歲瓊瑤無預警宣布淡出臉書 洩真實原因網友哀號

20歲當未婚媽媽、男友劈腿要她忍不然就滾 30歲她考進大學:快樂人生靠自己努力

彩妝師林恩欣30歲讀大學,玩潛水、健身、當人魚「快樂人生靠自己努力!」圖片由林恩欣授權「有肌勵」刊登
彩妝師林恩欣30歲讀大學,玩潛水、健身、當人魚「快樂人生靠自己努力!」圖片由林恩欣授權「有肌勵」刊登

彩妝師林恩欣的人生,在她現在陽光亮麗的外表下,藏著一段殘酷不忍直視的過往。從小沒父母照料,20歲成為未婚媽媽,之後感情路波折不斷,後來交往的男友劈腿卻只要她「忍耐不然你就滾!」手上滿是割痕,心裡更是千瘡百孔。

林恩欣力爭上游,今年9月以30歲年紀開始讀大學,更玩潛水、健身、當人魚,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分享「快樂人生靠自己努力」的心路歷程。

全心的愛卻很荒謬

「我很愛我的外婆和媽媽,我也知道他們很愛我,只是我們的愛在大家眼中,看來有一些荒謬….」林恩欣的父親在她7歲時過世,母親再嫁到其他縣市,她被獨留給外婆撫養,但外婆不識字,沒有工作,祖孫全靠榮民眷屬補助過活。

林恩欣從小自卑,長得又黑又壯,被笑是金剛芭比、原住民、肥、男人婆,她常跟男生打架,掩飾自己的不安與怯懦。

既然外婆無力撫養她,15歲開始,她就開始住男友家,但男友家境也不好,20歲時意外有了孩子,當時男方父親癌末,她在半推半就下,同意未婚狀態生下孩子,但生完孩子後才是悲劇的開始。

雖然男友做木工養家,但同時要付醫療費、又要養家費,家中經濟根本不夠支撐,林恩欣早上帶孩子、晚上出去工作,第一天上班她躲在廁所暴哭,為了孩子卻只能繼續忍耐。「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孩子還沒一歲,兩人就分手了。

沒有靠山就該被糟蹋嗎

她改擔任彩妝師,但因為飲食不節制一路胖到78公斤,遠遠超出懷孕時候的體重10幾公斤,被笑「彩妝師還胖成這個樣子?」所有人都拿她的身材開玩笑,或因為外型對她不友善,種種羞辱跟自尊受傷,讓她選擇宅在家不出門。

後來再交往的男友劈腿,卻只對她說「要不你就忍、要不你就滾」分手後,她認為「都是我的錯!肉又鬆,騎車覺得臉皮在飛,走路的時候腿都在晃,難怪別人不要我」責怪自己因為太胖太醜才會被這樣對待,立志減肥。

她不願意運動,全靠吃減肥藥、狂喝減脂茶、優酪乳、吃中藥,只吃青菜不吃任何肉,雖然兩個月瘦回50幾公斤,卻造成指甲萎縮、頭髮一直掉,看來很像吸毒,動不動心悸、雙腿發抖。

她罹患嚴重的憂鬱症,從小就是被丟來丟去的孩子,她自責「一切的不幸,都是我的問題,我是沒有靠山的女生,所以才會被如此糟蹋。」她天天吃藥,每天都想死,手上留下大大小小自殺的疤痕,媽媽心疼不已「對不起把你生下來,讓你覺得自己是多餘的。」

我想找回快樂

三年前,林恩欣參加打工換證照計畫,到澎湖潛水店工作換取考證照機會,游泳、學潛水、衝浪,努力上健身房,喜歡上健身重訓的感受,負面情緒得到釋放,用玩樂去帶動運動,讓生活更加快樂,心情跟體態都改變非常大。

「以前睡覺都很希望不要再醒來,現在每天都很期待明天的到來。」透過找到喜歡的運動,如今林恩欣每天睡飽飽、吃飽飽,就算每餐一碗大乾麵加十顆水餃,也因接觸了運動、陽光,看起來就會更有魅力,更加正能量。

今年9月, 30歲的林恩欣也決定重返校園,到大學攻讀運動休閒管理系,很多人問她「你都30歲了,畢得了業嗎?幹嘛浪費人生?」「那麼努力幹嘛?你這樣不累嗎?」

林恩欣笑說,「我會這麼努力,因為我很努力地活出我自己的樣子。」她努力過想要的生活,做會快樂的事,不快樂的生活和努力,才是浪費人生。

相信自己就可以自信美麗

「我是個9歲孩子的媽媽,我可以看起來如此自信美麗,是因為我相信我自己!我堅強,而且為了美麗能辛苦能犧牲,不要只是想著要瘦,是要想著自己想變成什麼樣吸引力的女孩,設定目標,然後義無反顧的衝,沒有藉口跟理由,就是動起來。」林恩欣笑說。

透過「有肌勵」她也想鼓勵更多人,不要被過去不可控的悲愴綑綁,而是正向看待自己擁有的,你要知道你的長處在哪裡,不知道就去照鏡子,每天找一個自己很美的地方稱讚自己,我們有我們漂亮的地方啊!

「我再也不會回去那個自卑的自己,就算有人說我很大隻、太黑,我會說我這是歐美身材,有喝過洋墨水的都會喜歡我,你知道多少人花錢去曬成小麥色?你該補充你的國際觀喔!」透過喜歡自己,就可以找回自信和快樂。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延伸閱讀

讓肉腳變健腳!越走越年輕的足部訓練

老是睡不飽?三大招趕走慢性疲勞!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延伸閱讀

風俗店寫著「歡迎單親媽媽」?日本女性貧困的地下證詞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