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開搶!台灣寶可夢中心20款新品來了 網嘆又少日本3超夯商品:又賣剩的東西

Bigbang大聲宣布5月來台!歌唱天才的7件事,歌手不是第一夢想,還曾推過「這個」奇特周邊!

台股盤中一度下跌逾千點 10檔個股仍飆上漲停屹立不搖

開刀取腫瘤暴肥18公斤 櫃姐開始月跑100K:不能連我都放棄自己

宣穎開刀後暴肥18公斤,她花7年和體態抗戰卻都失敗,第8年立志健康飲食搭配每月跑100公里,「如果連我都放棄自己,誰還會幫我?」 圖片由宣穎授權「有肌勵」刊登
宣穎開刀後暴肥18公斤,她花7年和體態抗戰卻都失敗,第8年立志健康飲食搭配每月跑100公里,「如果連我都放棄自己,誰還會幫我?」 圖片由宣穎授權「有肌勵」刊登

「妳這顆腫瘤很大,不能再拖下去了!」在全無預警情況下,櫃姐宣穎突然開了頸部大刀,術後更暴肥18公斤。她花7年和體態抗戰卻都失敗,第8年立志健康飲食搭配每月跑100公里,「如果連我都放棄自己,誰還會幫我?」

堅持月跑100公里如今滿兩年了,宣穎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分享健康蛻變的過程。

死亡的恐懼

宣穎在百貨專櫃服務,10年前的某天突然發現耳下脖子處忽然長了一顆硬硬的東西,而且似乎越長越大,接下來右臉忽然腫起來了,就算看醫生吃消炎藥也沒有改善。

她到大醫院做檢查、照核磁共振,醫生嚴肅告知她「你頸部有3.5公分的腫瘤,變大的速度快又不會痛,很有可能是惡性,必須馬上排開刀!」雖然動了大刀,留下長達15公分傷口,但醫生盡量避開臉部,幸好最後檢查是良性腫瘤。

躺在病床上的那幾天,宣穎發現「原來健康最重要!」反省自己「之前才52公斤卻覺得自己很胖,看西醫吃減肥藥、中醫埋線真的很傻!」明明飲食習慣差又愛吃宵夜,卻從沒想過要控制飲食和運動,連路程5分鐘也要騎機車,她決定,出院後再也不要亂吃減肥藥跟看減肥診所了。

出院後暴肥18公斤

開完刀後2年內,宣穎胖了10公斤,她立志不走回頭路,學習做菜自己帶便當、飲食以原型食物為主,一週運動3次每次30分鐘,但低熱量飲食維持不了太久,開完刀5年內反覆復胖,最胖來到67公斤。

「每天都喝水,一週都運動三次,都這樣了還是胖?算了,我不減肥了,當個開心的胖子就好了!」她徹底放棄自己,開完刀第六年胖到70.8公斤,才152公分體脂卻高達43.6%,久未見面的親朋好友都訝異「你怎麼會變這樣?」

第7年,百貨專櫃要換制服量身,宣穎發現自己竟然只能穿男版L號,她決定再次減肥,雖然體重成功來到58.8公斤,但後來依然再次復胖。

就這樣到了2020年,開完刀後第8年,她決定嘗試168斷食「如果這次又失敗,以後就真的不減肥了,反正都快四十歲了,就這樣胖胖的老去吧!」

沒想到,這次真正成功了,她花5個月從63.7公斤瘦到49.5。

因為害怕再度復胖,希望增加自己的基礎代謝率,宣穎決定開始跑步,更訂定每個月都要跑100公里目標,沒想到跑著跑著就喜歡上跑步,也讓她跑到現在,就算之後沒有再施行168斷食法,但體重依然維持52公斤、體脂27%左右的健康身形。

「我很享受努力完成每個月的跑量目標」當你樂在其中,就有很多理由可以跑,吃多了趕快多跑一點,心情不好趕快跑一下,工作煩躁也去跑一下,多巴胺會讓心情變好,而且日積月累下來,跑步也幫宣穎修飾身型,不只體力變好,連皮膚也會變好,「跑步讓我遇見更好的自己。」

不要放棄去做就對了

宣穎表示,曾經把變胖的原因都怪罪是開完刀的關係,但其實根本是自己的問題,她最大的挫折不是生病開刀,而是花了7年反覆減肥又失敗,還好在第8年抱著最後一次、再努力一次看看的心態,才有機會成功。

「雖然不知道這次是不是一樣會再失敗,失敗後我會不會又不斷的繼續重複循環,但是我知道不去做,就沒有成功的機會」最後她終於成功瘦下來,這也是第一次維持這麼久,而且在成功瘦下來之後,她發現那7年的挫折無力感都已經消失殆盡,「所以我覺得面對的方法,就是去做就對了。」

透過「有肌勵」,她也想鼓勵更多人,把石頭劈成兩半的不是最後那一下,而是先前的每一次敲擊。人生不管什麼事情,只要是自己真的想做的事,那就開始去做,一直在原地踏步就無法知道前面的風景,萬事起頭難,做了才會知道結果。

不要放棄自己,如果連自己都放棄自己,那也沒有任何人能幫你了。

延伸閱讀

老是睡不飽?三大招趕走慢性疲勞!

讓肉腳變健腳!越走越年輕的足部訓練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