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私立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元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家中欠債、遭霸凌欺負 啦啦隊員闕鈺軒:可以難過,但不要忘記我們有多棒!

闕鈺軒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分享如何走過自卑過往,奮發向前的勵志人生。圖片由闕鈺軒授權「有肌勵」刊登
闕鈺軒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分享如何走過自卑過往,奮發向前的勵志人生。圖片由闕鈺軒授權「有肌勵」刊登

運動場上,總是熱情四射的「髮香第一排」啦啦隊員是鎂光燈焦點,但台下的啦啦隊員真實生活又是怎樣的呢?新北國王啦啦隊員闕鈺軒,是表演公司女老闆、動物溝通師、花藝師,但光鮮亮麗的現在,背後藏著幼年躲債、遭霸凌欺負的坎坷經歷。

闕鈺軒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分享如何走過自卑過往,奮發向前的勵志人生。

要變強以後照顧媽媽

闕鈺軒小時候家裡欠債 ,有電話打來都不敢接,按門鈴也不能開,擔心債主會找上門來,所以不管是生日願望還是家裡拜拜,每一天、每一年,她的願望都是希望家裡的債有一天能還完。

被迫早熟的人生,讓她從國小就寫了一張願望清單,列下25歲以前希望可以達成的目標。

為了不給家裡負擔,闕鈺軒一路都考學費最便宜的公立舞蹈班。也因為如此,小時候幾乎每天天才剛亮,就要跑操場練體能,學生時期她非常討厭運動跟重訓,也很害怕變壯。

因為思想較同年孩子成熟,又不知道如何表達自我,讓她國小一路都被排擠;國中時,她鼓起勇氣做自己,個性變得倔強,意外引起許多同學跟隨,卻變成師長眼中的頭痛人物。

高中的時候,曾經因為只是因為比較愛漂亮,會打理自己的外在,但也沒化妝,闕鈺軒的媽媽就被體操教練叫到學校,當著她的面羞辱媽媽「裙子穿那麼短,你怎麼教的?當媽媽的把女兒教成這樣,以後女兒只能當檳榔西施。」

闕鈺軒表示,這件事一直影響她很深到直到長大,她總是很自責自己還小又沒能力反抗,就算轉學了也只會讓媽媽難受,所以當時決定忍耐下來,下定決心想變強大,以後可以照顧媽媽。

舞台上釋放能量

闕鈺軒就讀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動態藝術學系時,就開始教課、出國考證照、進修,也開始接觸商演活動跟進入表演圈。一開始的時候,也曾遇到過黑暗面,有前輩把她叫到小房間,說自己有權可以封殺她等等的下馬威,或是出國時被一群前輩孤立,但因為闕鈺軒個性很強,所以也不敢讓任何人知道這些事,只敢自己躲起來偷哭。

後來,她開始接觸身心靈療癒課程,也因為愛動物而吃素了7年,發現吃素後更容易心想事成,精神也變很好,讓她體會到「真正的健康快樂,必須是身心靈一起才能達成的。」

過去,闕鈺軒怕水,現在愛上潛水、滑雪;為了讓身心靈更平衡,闕鈺軒也開始愛上了健身,當時她因為運動量太大,導致頸椎滑脫、椎間盤突出,希望透過鍛練肌力,保護關節,卻意外成為健身狂,就算疫情不能出門去健身房,她也在家天天徒手運動連續40天。

過去她對美的價值觀就是瘦還要再瘦,現在覺得要健康有線條的體態,跟健康的心態才是美,「而且很神奇的是,有任何不開心的事,只要運動流汗完心情都會瞬間好轉,運動真的是讓人開心的最佳良藥。」

運動對她來說,不再是被逼的,也不用找盡各種方法躲,而是開心的良藥,讓她可以更有自信更美,內心跟體態都變更好。

不只是啦啦隊員更是斜槓女老闆

如今的闕鈺軒,不僅僅是啦啦隊員,更因為堅持在表演領域投入,也成立投影人表演公司,和國內各大品牌都曾合作過,不論是設計表演到編排舞蹈,設計腳本到演出,國內商演及國外演出,藝文活動都有都游刃有餘。

過去,闕鈺軒常常羨慕為何身邊朋友都可以一路順遂,遇到善良的人?但她現在感激之前遇到的一切, 才會有現在強大的自己,無論是能力,抗壓或是毅力都變得蠻好的,遇到再多的挫折也能再站起來。

以前她只是想用成績證明,可以超越所有欺負過她的人,現在她更注重內心的富足,表演對她來說是一件再快樂刺激不過的事,可以一直挑戰更高更難的,可以不停的學習跟進步。表演的當下, 觀眾的目光,在舞台釋放的能量,就是最大的舒壓。

透過「有肌勵」,她想鼓勵更多人,沒有什麼事是過不去的,人生本來就是有高有低,有時候在低處會忘記我們是這麼的棒,但人生不會永遠在低處,要記得我們曾經做過的一切,在高處時也不能自滿。

相信做的每一件事 都是為了迎接更好的自己,與其看失去的部分,不如看得到的,老天一定是想要教會我們什麼。

延伸閱讀

餐餐水煮、吃油會胖?營養師:選對5種油讓你健康瘦!

熱量冠軍竟然是它!十大明星手搖飲熱量排名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