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全身病被笑重新投胎比較快 50歲英語老師花一年從4XL瘦到XS

嚴重氣喘、過敏,幾乎奪走了英語教師宋宜靜全部的人生。遍尋名醫接束手無策,靠類固醇壓制病情,卻發胖至破百公斤、差點要洗腎,醫生搖頭「沒救了,重新投胎比較快!」

不願向命運低頭,宋宜靜在50歲這年徹底改變自己,從4XL瘦到XS,更成為健身教練,鼓舞更多人扭轉命運。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分享坎坷勵志的抗病歷程。

摸到灰塵就差點過敏死亡

宋宜靜有8個姊姊、一個弟弟、2個妹妹,在家裡排行老九的她,和其他手足一樣,都有家族遺傳疾病:氣喘、皮膚過敏。從小宋宜靜的過敏症狀比其他人都來得嚴重,除了對塵螨、花粉、易敏食物等過敏,她連對溫溼度、氣壓變化,都有嚴重的過敏。

大約10歲開始,宋宜靜就一直不斷地在生病,因為動不動就氣喘,老師也不敢讓她上體育課,有記憶以來,學校體育課她就只是站在一旁「看」同學運動。

到了高中,過敏更嚴重了,宋宜靜只要摸到灰塵,就可以全身嚴重蕁麻疹,經常腫到連眼睛都睜不開,還曾經連氣管都腫脹,加上氣喘病發作幾乎無法呼吸,卻因為連對氣管擴張劑都過敏,急救時整個人口吐白沫暈眩過去,差點一命嗚呼。

醫生要她重新投胎比較快

當時,父母為宋宜靜遍尋全台名醫,最後帶著大家都推薦「最棒的減敏治療」的憧憬,到台中一家知名醫院做治療。每周三下午她跟學校請假,從大里搭公車到東海大學,幾次治療後卻越來越嚴重,醫生搖頭:「妳連對減敏治療都過敏,看來重新投胎比較快了!」

因為不捨父母的辛勞,萬念俱灰的宋宜靜沒有聽從醫生的建議「重新投胎」,而是只能沒有選擇地開始吃親戚介紹的「美國仙丹」類固醇,此後整個人腫到人生最高點,還差點要洗腎。

數十年來,宋宜靜的健康狀況一直到都很糟,雖然不斷尋找可以更健康的方法,一直很認真地吃藥、看醫生,但狀況時好時壞,她只能安慰自己「至少還活著」,對健康人生不抱希望。

花五年復健功虧一簣

2014,原本健康狀況就不佳的宋宜靜,左腳踝骨裂加上阿基里斯腱撕裂傷,一週看診次數到達6至7天,中西醫合併治療、復健了5年,好不容易可以恢復緩慢地行走,不料某次爬樓梯時,因為肌力不足,往前撲倒又傷到了右腳膝蓋。

「我不想再花五年復健了!」她氣自己的無能為力,決心勇敢挺身和命運對抗,鼓起勇氣踏入健身房報到,在學期間幾乎沒上體育課,加上兩條腿有各自的問題,沒想到在教練的帶領下,沒幾天右腳膝蓋已經痊癒。

50歲才開始運動卻獲得十足改善,讓她相信「運動是良藥」,也因為教練給的強大信心,讓她堅持跑完教練給的課表,健身第一年從體重從99.8減到了57.6,體脂從49.8%降到17.4%,整個人不是小了一號,是從4XL到XS。

雖然飲食攝取量是健身前的三倍量,但因為瘦太快,雖然體態是很輕盈的,不過整個人看起來老很多。第二年開始教練調整課表開始增肌,吃得當然又更多了,但是有肌肉撐著,不是體力更好而已,看起來也減齡了。

一陣子不見的親友,常常認不出宋宜靜「你是誰啊?我認識你嗎?」她的8個姐姐,其中5個膝蓋有問題,加上老母親的腳越來越不方便,為了帶家人一起運動,在教練鼓勵下,她在2020年底考取了健身指導員執照;2021再考取樂齡指導員執照,自己更了解健身,也幫助更多人改善健康。

只要願意開始永遠不嫌晚

過去,宋宜靜是每天都必須服藥的藥罐子,右膝蓋痛到只能坐著上下樓梯,嚴重時 只能靠挪動屁股,一階階一階梯的坐著上下;開始健身後狀況都痊癒了,過去吃的一堆藥,開始健身後3個月後完全停掉,包括醫生說這輩子都不能停的高血壓藥。

「我滿50歲前夕,幾乎一直在吃藥、看醫生,以前覺得只要還能動、還能順暢的呼吸,就是活著。健身以後我深刻體認,有個能自主的健康的身體,才能活得更有品質。」對於運動,宋宜靜有滿滿感慨。

透過「有肌勵」,她想鼓勵更多人,很多人都只是觀望「看別人運動」,但光用看的不會有任何幫助,要好好地下定決心、愛自己才能走出這一步。只要願意開始學習,沒有辦不到的事。運動永遠不嫌晚,只要你願意開始。

延伸閱讀

瘦身卡關?專家告訴你停滯期是什麼

不出門也可以瘦全身?10分鐘高效率燃脂訓練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有肌勵療心室Podcast:https://udngpower.soci.vip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