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輝達重挫10% 那指大跌319點、台積電ADR再跌逾3%連六黑

從自卑肥媽到華人圈最美髮型師 50歲挑戰比基尼比賽

從自卑肥媽到華人圈最美髮型師,賴平計畫50歲挑戰比基尼比賽。圖片由賴平授權「有肌勵」刊登
從自卑肥媽到華人圈最美髮型師,賴平計畫50歲挑戰比基尼比賽。圖片由賴平授權「有肌勵」刊登

「你知道嗎?好多媽媽們都好嫉妒你!」48歲的賴平,是兩個孩子的媽,最大的兒子已經28歲,這些年來,火辣身材的她總是街頭最美焦點;10年前的她卻是被貼「肥媽」、「五花肉」標籤的自卑媽媽。

賴平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揭露從自卑肥媽,蛻變成加拿大卡爾加里最美髮型師的心路歷程。

不懂英文的新移民

25年前,賴平跟著先生移民到加拿大,過去在老家開餐廳當會計師,在異鄉人生地不熟,加上完全不懂英文,第一份工作只能在茶樓裡推點心,晚上一下班就猛讀英文進修,接著考髮型設計師、開髮廊,發揮野草般的韌性努力求生。

賴平的身材一直都偏圓潤,但也總維持腰圍27吋、最重不超過60公斤水準,生完第一胎很快就瘦下來,移民到加拿大後開始發胖,生女兒時更胖了25公斤,有姙娠陳糖尿問題,先生和兒子親切的稱呼「肥媽」,讓她內心自卑不已。

你又懷孕了嗎

身為流行指標的髮型師,過去賴平穿著一向時髦火辣,但產後發胖的大肚腩很難性感,連坐在椅子上都會發出聲響。

客人問「你生完了沒有?」、「恭喜啊,又懷上了?」;看著外表變大嬸的髮型師,年輕顧客質疑「大媽,你可不可以?」 為了擺脫「肥媽」稱號和找回職場自尊,賴平立志减肥,從不運動的她,第一個接觸的是鋼管舞。

在賴平努力之下,肌力變強了,可以放開雙手,夾上鋼管,但老公卻笑她像極掛了堆五花肉,雖然只是說笑,但賴平内心深處卻是在哭。「我這麼胖,為什麼還管不住嘴…」,產生憂鬱症傾向、體型焦慮。

鋼管舞跳了四、五個月,教室倒閉了,賴平卻還沒瘦下來。她想學健身,當地卻找不到講中文的健身教練,直到女兒3歲多時,有位客人剛好是健身教練,終於開啟了她的健身重訓道路。

想改變就不怕苦

賴平每天工作12小時,為了達成每週三天重訓目標,早上6點就開車半小時到健身房運動兩小時,再吃早餐、10點上班。飲食部分力求清淡,補充高蛋白質、少油少鹽避免水腫、戒甜點改喝黑咖啡。經過8個月努力,體重降了8到10公斤。

她的精神狀況變好,肌肉量變高,體型變得健壯玲瓏有緻,也影響身旁親友一起健身,「幾歲開始健身,你的年紀就停留在你當時的身體年齡,就算我已經快49歲了,很多人都以為我才35歲。」性格變得特别樂觀積極,充滿自信,立下50歲參加比基尼比賽夢想,作為自己的生日禮物。

老公改口叫她「靓媽」,兒子看到媽媽每天堅持,也開始健身,如今也成為髮型設計師,兒子的客人都會說「那個很漂亮的賴平是你媽媽嗎?」兒子非常驕傲母親成為地方知名人士,笑說「很多媽媽嫉妒你,我也感覺你太神奇了,特別崇拜你。」

勇敢為目標努力

48歲的賴平,是28歲兒子、13歲女兒的媽,如今她可以健身兩小時後,再陪女兒打一小時的羽毛球。許多人欽羨她移民創業很成功,又可以把孩子和自己照顧好。只有她自己知道如何走過艱辛,把兒子熬成哥、把老公熬成爹。

透過「有肌勵」,她想鼓勵更多人,人生路有高有低,但不管想寫怎樣的人生故事,一定要訂下目標,努力為目標努力,特別是低潮時更要勇敢跨出第一步。健康才是唯一的,賺多少錢都沒辦法換一個健康的身體,不要靠藥物解決困擾,健身和運動可以解決許多焦慮,會充滿自信,不會再那麼害怕。

延伸閱讀

不出門也能瘦!8分鐘爆汗燃脂運動

上下樓梯膝蓋痛?物理治療師一招讓你不再怕走路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相關新聞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百貨公司櫃姐廖珠珊從不運動、加上工時長導致飲食不正長,為了維持窈窕曲線長達10年都靠減肥藥瘦身,不單吃出全身病痛,30歲的體能更慘輸60歲阿姨。 如今,廖珠珊靠著運動增肌減脂,和20歲的女兒一起

比坐牢還痛苦!為安胎臥床躺到生暴肥,黃臉婆逆轉成火辣人妻

高職美容科老師張鳳容,是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婚後更是眾人欽羨的火辣人妻,但懷孕後的不順遂、為安胎臥床躺到生,產後瞬間變黃臉婆,讓她憂鬱到不願照鏡子、看著孩子都想哭。 張鳳容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

男友吃軟飯還跟小三洗鴛鴦浴 她醒悟:勇敢走出才能遇到真愛!

很多人都為愛情犯過傻,因為遇過差勁的人,更懂得珍惜後來遇到的真愛。 Landy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採訪,分享曾交往一任男友,吃、穿、房租全靠她支付,對方竟然還公然把小三帶回家洗鴛鴦

紅斑性狼瘡、為男友背債 護理師: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相信人!

有著甜美笑容的護理師Winnie,看來就是樂觀爽朗的傻白甜女孩,但其實她在大學時曾差點因紅斑性狼瘡喪命,更曾遇過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為對方負債累累,但Winnie依然大聲笑「雖然相信人會受傷,但我還是想

小一溺水對運動充滿恐懼 陽光版許瑋甯成功挑戰全馬:比恐懼更重要的事,就是鼓起勇氣!

長相酷似藝人許瑋甯的Linda,小二時曾經差點溺斃,讓她對運動一直充滿恐懼。直到創業高壓讓她身心靈都失衡、暈眩,她才鼓起勇氣,在醫生建議下開始運動,成功挑戰全馬、百岳,能自在面對過往的恐懼。 瀕

與名人戀情曝光被迫出櫃 天菜小鮮肉走出憂鬱:不要因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對胡廷佑來說,20歲那年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段與名人的感情曝光,明明自己是被劈腿的一方,卻承擔了被迫和眾人出櫃的壓力,罹患嚴重憂鬱症。他花了許久走出傷痛,開創人生:不要因為別人目光就停滯下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